ACCA第二专业会计学辅修及双学位项目招生简章 2019-06-14



、西安交通大学ACCA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ACCA中心直属于管理学院,是专门从事ACCA教育的专业机构。2009年首次招收ACCA第二专业学生,并于2009年和2010年被ACCA英国总部授予ACCA黄金级教育机构”,2011年至2021年连续11年被ACCA英国总部授予ACCA白金级教育机构”;2018年在ACCA进入中国三十年峰会上,中心被授予“ACCA中国最具实力教育机构”;2019年5月西安交通大学王树国校长被ACCA官方授予“ACCA卓越成就奖”。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ACCA中心依托管理学院一流的师资,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的教师不仅承担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全国统招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学生的教学,还承担ACCA项目中心第二专业班学生的教学。管理学院ACCA项目自2001年开办以来,ACCA全球通考中先后8人次获得单科成绩全球第一,1人次获得单科成绩亚太区第一34人次(其中ACCA第二专业学生7人次荣获中国大陆第一。

西安交通大学ACCA中心受到ACCA英国总部的高度评价和国内高校的赞许。特别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5月ACCA官方已经批准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ACCA第二专业会计学辅修双学位的学员与ACCA方向班学员同样享有“加入ACCA有条件免试计划免考五门(在本科学习期间即可提前申请免考5门)的资格, ACCA中心高质量的教学和教务管理,以及其得天独厚的教育资源,将辅导直通ACCA全球考试。

 

二、管理学院ACCA第二专业会计学辅修及双学位教育

1.ACCA第二专业会计学辅修课程

ACCA第二专业会计学辅修班招收对象是有意选修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辅修(含校内或跨校辅修)的国内在校本科学生,参加并通过4门ACCA入门基础阶段课程和3门应用知识阶段课程以及1门应用技术阶段课程考核后,将获得会计学辅修的课程学分,并可申请获得《西安交通大学辅修专业证书》 ;且修读的ACCA各阶段课程,通过全球考试,可申请ACCA官方授予的会计师资格证书。


2.ACCA第二专业会计学双学位课程


ACCA第二专业会计学双学位班招收对象是符合ACCA报考条件的西安交通大学ACCA专业的在校本科生按照ACCA第二专业会计学辅修双学位培养计划,参加并通过4门ACCA入门基础阶段课程和3门应用知识阶段课程以及1门应用技术阶段课程考核后,获得会计学辅修的课程学分,参加并通过相关ACCA课程考核,提交和通过双学位毕业论文答辩,可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双学士学位证书。

 

三、上课时间

ACCA课程上课时间是周末单日,如发生时间冲突ACCA中心可适当调整授课时间。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ACCA的详细内容,请登录:http://som.xjtu.edu.cn/acca.htm

  

  四、课程设置


,m

课程类别

课程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名称()

入门基础阶段课程

FA1

财务交易记录

Recording Financial Transactions

MA1

管理信息

Management Information

FA2

财务记录与做账

Maintaining Financial Records

MA2

管理成本和财务

Managing Costs and Finances

应用知识阶段课程

BT /FBT

商业与技术

Business and Technology

MA/ FMA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FA/FFA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应用技术阶段课程

LW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PM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TX

税务

Taxation

FR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AA

审计与鉴证

Audit and Assurance

FM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五、课程证书

1. 《西安交通大学辅修专业证书》和西安交通大学双学士学位证书

 2ACCA官方授予的证书

(1)ACCA财务和管理会计文凭(RQF二级)》和《ACCA财务和管理会计文凭(RQF三级)》,需分别通过FA1 MA1FA2MA2考试,并修读在线道德模块(即通过基础专业资格审评)。

  (2)《ACCA执业资格(会员)证书》,需通过应用知识和应用技术阶段9门及战略专业阶段4门(共13门)考试,并完成职业道德与专业技能模块和3年工作经验,可成为ACCA注册执业会员。

2DAC0

请关注 “ACCA第二专业会计辅修与双学位课程说明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