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培根铸魂 2021-03-31


学思践悟 培根铸魂

——西交大管理学院陕西MBA2001学员参观交大博物馆

32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陕西MBA 2001班近70名学员赴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参观学习。学员们通过五馆一厅的展览交流,在学习实践、文化共享、审美风尚的重要养成和文化空间塑造中尽享精神盛宴,感受传统艺术的博大精深,收获互动交流的美好体验。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先后参观了西部农民画展、钟明善艺术馆、陕西秦腔博物馆、皮影馆、历代艺术馆和碑石书法馆。一件件文化瑰宝让大家欣赏到中华碑石书法的风姿,感受到陕西秦腔几千年薪火相传的传奇,饱览农民画、皮影等国粹艺术的独特魅力,了解到陕西省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化。在参观交流过程中,在场学员不仅互相分享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还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体会到书本以外的乐趣,在寓教于乐的交流互动中加深友谊、凝聚共识,感受和睦友善、轻松愉悦的团队氛围。

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在教学改革中不断完善“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的立体化创新人才培养新体系建设,通过多种类型的教育实践活动搭建高水平国际交流平台,成为无数学员的学习实践阵地和文化教育殿堂。植根于交大文化的沃土,学员们在互动交流和智慧文化的碰撞中体验到深厚的学术素养和历史文化积淀,大家纷纷表示充分珍惜学院给予的学习交流平台,要在馆内馆外、校内校外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传承好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面向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肩负新未来,凝心聚力为社会蓬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2001 朱可

摄影:2001 建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