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陕西MBA毕业论文答辩时间安排 2019-05-09


陕西MBA各位指导教师及学员:

2019年5月10日~6月27日期间,每周四将为陕西MBA学员安排毕业论文答辩。请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参加毕业论文答辩的陕西MBA学员根据本人时间及论文准备情况,自5月10日起到管理学院陕西MBA教育中心(管院217室)办理答辩手续。答辩安排如下:

答辩资格:2015-2016级学员、已办理延期答辩申请的学员、且课程学分修满45学分;

答 辩 日:5月23日、30日;6月6月、13日、20日、27日。

答辩人数:5人以上(如不足5人,取消当次答辩安排,顺延至下一答辩日);

要    求: 学员本人在答辩日前一周预约办理答辩手续;提前3天提交相关答辩材料,未按时提交答辩材料,将不能按照预约日期参加答辩。具体要求详见附件《陕西MBA论文答辩及离校流程》。

 

特此通知,请学员相互转告!

 

咨询电话:029-82667831     张老师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陕西MBA教育中心

       2019年5月

 

 

附件: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陕西MBA论文答辩及离校流程

(请学员认真阅读,并按具体程序办理论文答辩及离校手续)

答辩时间:需提前至少1周进行预约。           答辩地点:答辩日前一天见院内公告栏

顺序

主要环节

具体内容

负责人

地点

1

成绩查询

计划参加毕业答辩的学员请提前与陕西MBA教育办公室电话联系,查询本人课程成绩是否已全部通过,同时,是否按照培养方案的要求已修够学分   。成绩不全及学分不够的学员请尽快联系申请重修或补修。

(成绩不合格、学分不够及超过学制年限的学员不能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学员本人


2

 

进行资格审查、

领取成绩单及预答辩材料

 

1、审查学员答辩年限是否符合规定;

2、审查学员课程成绩是否全部合格;

3、核对学员学籍档案基本信息是否准确无误;

4、核实学员的财务手续是否已无欠费;

5、为学员出具:传递单、预答辩表、成绩单(2份)。

老师

MBA教育  办公室

管院217

3

进行预答辩

符合参加答辩要求条件且论文初稿已完成的学员,请自行与导师联系,由导师负责组织预答辩委员会,并为学员指定答辩秘书,安排学员预答辩;

论文预答辩须对论文初稿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结构和内容等提出具体修改意见;

对质量较差的论文则应提出重新撰写或进行重大修改的建议,并不得参加本期论文答辩;

《预答辩登记表》由导师填写,并记录预答辩情况及结果。

指导教师


3

领取并填写正式答辩材料,预约正式答辩时间

论文通过预答辩后,学员从陕MBA办公室(管院217室)领取并填写以下正式答辩材料:

①《论文计划表》——由学员本人填写,并请导师及导师所在系签署意见);

②《毕业论文申请书》——第1~2页由学员本人填写;第3页由导师所在系签署意见并加盖系主任签章;第4页的“答辩委员名单”由答辩秘书于学员参加正式答辩后负责填写;第4页的“评阅人名单”由学生本人在正式答辩前填写论文内、外审专家名单;第4页的“论文评审委员会主席审批意见”由陕MBA教育中心负责填写;第 5页由论文导师负责填写;第6~8页由答辩秘书根据学员参加正式答辩时的实际情况负责填写;

③《论文审查意见书》(共2张)——与论文送审时,由内审、外审2位专家各填写1张,并按照“论文审查意见书”的页码顺序粘贴到《毕业论文申请书》后;

④《毕业学员登记表》——第1~3页由学员本人填写;第4页的“班级鉴定”由学员所在班级班主任填写,第4页的“教学点意见”由学工办签署意见并盖章;第4页的“学院意见”由陕西MBA教育中心负责填写并盖章;

⑤《学员考核表》——第1页由学员本人填写;第2页粘贴本人成绩单;第3页的 “班级意见”由学员所在班级班长填写,“教学点意见”由学工办负责填写,“学院审阅意见”由陕MBA教育中心负责落实填写;

⑥《毕业生情况调查表》——由学员本人填写;

⑦《陕MBA论文规范》;

⑧ 论文封皮共5张——学员参加正式答辩时,需提交3本有封面的毕业论文;学员通过正式答辩后,并根据正式答辩的修改意见对论文进行过最终修改定稿后,需再次提交2本有封面和1本无封面的毕业论文(共3本)。

老师

MBA教育办公室

管院217

4

论文送校内、外专家评审

学员根据预答辩委员会的修改意见,对论文进行认真修改并由导师定稿后,打印出2本正式论文;

导师为学员安排校内、校外的专家各1名,对学员论文进行送审;

校内、校外的论文评审专家根据论文实际情况填写《论文审查意见书》;

要求:论文评审专家(校内专家、校外专家)必须是相关专业,并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校外专家工作单位应为企事业单位(不能为教师)。

指导教师


5

论文修改

学生根据论文送审的专家评审意见需对论文进行再次修改和完善,确认定稿后,印制3本带有封面的正式论文。

 


6

答辩审批

答辩秘书应在正式答辩开始的三天前,按以下顺序整理、提交学员答辩材料,供审批:

《传递单》;

②《预答辩表》;

③《成绩单》;

④《论文计划表》;

⑤《毕业论文申请书》(含两份评审意见);

⑥《毕业生情况调查表》;

⑦参加正式答辩时使用的毕业论文3本(学生和导师需在论文中英文摘要及声明处签字);

(《毕业学员登记表》、《学员考核表》交管院103室胡瑛老师处)

 

老师

 

 

MBA教育办公室

管院217

7

正式答辩

1、陕西MBA办公室负责组织并安排正式答辩。

2、学员的答辩秘书负责为答辩委员会的各位专家委员提供相关答辩资料,并做好答辩记录。

正式答辩由以下步骤组成:

     答辩人向答辩委员会报告论文的主要内容(15~20分钟);

     答辩人回答答辩委员会委员所提出的问题;

     答辩委员会讨论答辩人的论文质量及答辩表现,并做出结论。

     答辩委员会主席向答辩人宣布答辩委员会决议。

老师

答辩地点

见公告栏

8

论文修改

参加正式答辩的学员根据答辩委员会的专家意见对论文进行最终的修改,确认定稿后,印制正式论文3本(2本有封面,1本无封面)。

 

 


9

提交正式答辩后的各种材料并领取离校单

一、按以下顺序整理并提交材料:

①《传递单》;

②《预答辩表》;

③《学员成绩单》;

④《论文计划表》;

⑤《毕业论文申请书》(含2份《论文评审意见书》);

⑥《毕业生情况调查表》;

⑦ 2寸近期免冠彩照2张(用于毕业证办理);

⑧ 3本毕业论文(论文要求:2本有封面的论文需学员本人和导师在论文扉页及声明处签字;1本无封面的论文用于匿名评审,无需导师和学员签字。)

⑨毕业生情况调查表电子版(要求将调查表文件名为班号—学号—姓名的调查表,例如:0801—0801003—张三的调查表

最终修订后的论文电子版(要求将论文电子版合成一个word文档,文件名为班号—学号—姓名的论文,例如:0801—0801003—张三的论文);

   请学员按照上述的要求,将本人应提交的电子版资料统一命名后,以电子邮件中添加附件的形式发送至:smba01@mail.xjtu.edu.cn。邮件主题:班号—学号—姓名的论文,例如:0801—0801003—张三的论文)

、领取离校单

1、注销学员证

2、领取离校单

 

 

 

 

 

 

 

 

 

老师

 

 

 

 

 

 

 

 

 

MBA教育办公室

管院217

11

办理离校手续

1、清理财务手续(签字、盖章);

院会计

209

2、院内资料室(签字、盖章);

资料员

210

3、导师(签字、盖章);

导师

导师办公室

4、院办公室(签字、盖章);

老师

217

12

交离校单

将离校单交回陕MBA教育中心

老师

217

13

领取证书

盲审通过的学生,凭单位介绍信、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领取证书。(具体领取时间请注意浏览网上通知)

老师

MBA教育办公室

管院217

 

 

 

咨询电话:

029--82667831      张老师

E-mailsmba01@mail.xjtu.edu.cn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陕西MBA教育办公室

2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