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凯冰 详细介绍



姓名: 郝凯冰

职称: 助理教授

系别: 中国管理问题研究中心

邮箱:haokaibing@xjtu.edu.cn


教育背景:

2013.09~2022.03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战略管理与政策分析 博士学位

2010.092013.07     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硕士学位

2006.092010.07     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交通运输管理 学士学位


研究领域:

高等教育管理、科研诚信、科技伦理、大学组织文化、高等教育政策研究等


学术论文和专著:

[1] 郝凯冰,郭菊娥,张聪,董浩.高校学术不端行为治理嵌套逻辑建模及作用路径与影响效应研究[J]. 科技进步与对策,2021,38(19):110-118. (CSSCI)

[2] 郝凯冰,郭菊娥. 基于计划行为理论的研究生学术不端行为研究——以西安三所学科分布不同的大学为例[J].科学与社会,2020,04:113-129. (CSSCI)

[3] 郝凯冰,郭菊娥,张旭.高校学术不端行为治理政策量化研究:基于政策工具视角[J].中国高教研究,2018(07):39-45.(CSSCI)

[4] 郝凯冰,郭菊娥,张旭.高校学术不端行为治理政策效能的演变特征[J].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37(06):48-56.(CSSCI)

该论文同时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高等教育》2018年第3期全文转载收录

[5] 张旭,郭菊娥,郝凯冰.高等教育“供给侧”综合改革推动创新创业发展[J].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36(01):26-35.(CSSCI)

[6] 李会军,郝凯冰,席酉民.破坏性领导研究:定义、整合与展望[J].科技进步与对策,2015,32(03):154-160.(CSSCI)

[7] 郭菊娥,郝凯冰,张旭,裴云龙. 高校学风建设中的制度与法律问题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年10月。


智库成果:

[1] 郝凯冰,郭菊娥,张旭,裴云龙,唐磊. **进一步健全**科技伦理治理体系的建议.2023年3月9日(获**省委采纳及批示)。

[2] 郭菊娥,张旭,郝凯冰. 高校学术不端行为查处过程中的制度问题.(教育部社科委学风建设委员会,2015年9月18日,第3期,总第48期)

[3] 裴云龙,郭菊娥,郝凯冰. 我国科研诚信建设主要问题及治理建议, 2018年10月18日。(获**省委采纳)


主持课题:

[1] 健全陕西省科技伦理治理体系的实现策略研究。陕西省软科学研究计划。

[2] 新时代大学生价值观教育引导的路径重塑研究。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

[3] 基于多重制度逻辑的高校科技伦理治理策略研究。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