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外籍专家】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及居留许可延期办理指南 2021-11-30


一、办理流程简图

针对与西安交通大学拟续签合同的申请人。

二、材料明细

  1.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延期

10E9B

备注:

1.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延期须在卡证到期日前3个月与国际处项目办取得联系。

2.所有纸质材料原件及中文翻译件均以电子方式上传至外专局系统,填报系统时请将电子版材料拷至U盘送至国际处(填报系统时间约2小时,请提前预约),待审核通过后报送纸质材料;电子版材料要求:单独命名格式为“姓名+文件名”,例如“John GREEN+简历”,每个文件大小不超过1M,仅支持PDF、JPG格式。

3.纸质材料提交份数要求:A类人才一式一份,其他类别人才一式两份。

4.通过计点积分达到高端人才标准的,须提供相应的最高学位(学历)证书、职业资格证明、汉语水平能力(中国汉语水平考试 HSK 证书)、来华工作年薪的收入证明以及工作资历证明材料。

5.近 3 年内,已获得过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的申请人再次申请时,可不提交材料项最高学位证书和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岗位与原工作许可批准聘用岗位相同的,可不提交材料项工作资历证明材料。

6.国籍变更的,须重新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

7.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期限通常应与聘用合同或任职证明期限一致。


2. 居留许可延期

   1)办理时间及地点

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碑林区建国一巷16号商联大厦1楼,电话87215698)。

   2)材料明细

备注:

1.新居留许可领取当日须前往居住地所在派出所办理二次临时住宿登记。二次临时住宿登记原件将用于办理下一年度居留许可延期,请务必妥善保管。

2.将新办好的(1)居留许可、(2)二次临时住宿登记表的PDF文件统一打包发至邮箱:gongmi@xjtu.edu.cn。

3.下一年度如需续聘,请务必在外专居留许可或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到期日3个月前与国际处项目办取得联系并办理相关续聘申请及卡证延期手续;如下一年度不再续聘,请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原件交回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