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说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者说 > 正文

汪应洛院士

日期 : 2020-08-05    点击数:    来源:

汪应洛院士,1952年毕业于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1955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企业组织与计划专业的研究生,毕业后返回交通大学任教。1984年晋升为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制造系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副所长,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工程系系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现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学院名誉院长,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副院长。

汪应洛教授是我国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开拓者, 是我国管理工程学科首批博士生导师和博士后流动站导师。从事管理工程的研究和教育50余年来,始终站在学科发展前沿,开展了大量系统的、开创性的工作,为我国管理工程、系统工程和工业工程学科的发展及相互融合做出了重大贡献,将其理论与方法综合应用于工程管理和社会经济问题中,取得了突出成绩。

最早提出从工程师中培养管理人才,并且推动了国内培养具有双学位和MBA高级管理人才的教育。曾担任中国--加拿大管理教育合作项目校际项目负责人,并主持中加联合培养博士生中心,为全国培养博士生近百名,为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2002年被授予西安交通大学“伯乐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