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尧 详细介绍




姓名:王尧

职称:教授

系别:信息系统与智能商务系

邮箱:yao.s.wang@gmail.com

 

教师简介

王尧,2014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学位,期间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工业与系统工程系从事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现为西安交通大学智能决策与机器学习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尧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方法在个性化营销、推荐系统、运筹优化等方面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已在数据科学权威期刊(IEEE TPAMI, JMLR)、管理运筹权威期刊(IJOC, DSS, ORL)以及机器学习顶级学术会议(ICML, UAI)共正式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研究成果曾获2018年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在内的等多项基金。


工作经历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2023.5-至今)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2018.11-2023.4)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讲师\副教授(2015.2-2018.10)


教育背景

西安交通大学应用数学硕士、博士(2006.9-2014.9)

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数学学士(2002.9-2006.7)


研究领域

统计信号处理、高维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与运筹优化的交叉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