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在中国”特刊征稿暨国际学术会议通知 2016-03-11


由IEEE Transaction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编辑部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与西安思源学院承办的“工程管理在中国”特刊推介会暨国际学术会议,拟定于2016年6月17日至19日在古城西安召开。


工程是产业发展的基础,也是产业组成不可或缺的单元。工程活动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社会文明发展的基本内容。工程活动的质量、水平、规模、效率,决定着产业发展的程度和竞争能力,推动着产业结构的升级和经济结构的转型,深刻影响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会的文明。当前中国工程建设的规模、程度和综合影响都达到了空前的高度,工程管理在工程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日益显现。


工程管理出现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相较于发达国家,中国工程管理起步较晚。随着二十一世纪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工程活动日趋增多,伴随着社会主义建设的需求,中国工程管理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各级政府、科研机构和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工程管理的重要性,并希望在管理决策中运用工程管理领域的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将回顾、总结和推广过去中国工程管理所取得的成果,交流工程管理领域的研究经验,并对工程管理在中国的未来发展进行探讨;为各国学者和企业家提供理论研究、成果展示和实践探索的交流平台,推进国内学者与该领域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在此学科领域的研究水平和影响力。


IEEETransaction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是工程管理领域的顶尖学术期刊,其现在有9个学部(Models andMethodologies,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R&D andProject,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e-Business, People and Organizations,Social Issues, and Book Review), 近期可能还要增加两个新学部(Engineering Economics, Marketing and Engineering)。今年二月该刊的编委年会在洛杉矶举行。主编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来稿情况,发现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投稿国,中国更超过美国成为该刊第一大论文下载国。因此,该刊决定推出一期题为“Behind the Great Wall: Engineering Management in China”的特刊,并组织该刊各个学部的主编集体前往中国与中国学者面对面交流各学部的审稿思路和对投稿的预期,帮助中国学者更好地提高投稿命中率。届时,还将请特刊主编们为有投稿意愿的参会者进行现场指导,使其投稿更切合特刊的主题范畴和编辑预期,质量更有保障。


热忱欢迎各界的朋友积极投稿并参加会议!



一、会议主题


工程管理在中国


二、主办单位


IEEETransaction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编辑部


三、承办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西安思源学院


四、征稿范围


征稿主题如下(不限于):


(1)复杂运作的定量模型及如何运用其支持中国的决策问题;


(2)与中国相关的国际供应链物流、服务流及相关信息的计划、实施及管理;


(3)与中国管理创新和技术改进有关的运作和组织问题;


(4)中国特色的工程质量管理;


(5)中国特色的项目管理及新产品开发管理;


(6)中国工厂的工艺流程改进;


(7)“中国制造”的成本风险分析。


五、稿件提交要求


1. 格式


论文编排请采用Microsoft Word 文档格式,语言为英文,格式要求如下:


(1)论文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通讯地址和邮编、摘要、关键词;


(2)正文(英文);


(3)参考文献:文献作者、文献题目、文献出版社(或期刊名称)、出版日期(或期刊刊号)、页码范围;


(4)作者联络信息:Email 、电话、手机、传真号。


详细格式要求请参考IEEE Transaction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期刊的要求。


此外,文档命名:(第一)作者姓名-文章题目。


2. 论文必须是未公开发表过的,内容涉及到的保密问题,请作者自行负责。


3. 投稿


通过电子信箱提交电子版文稿,请在主题处标示“工程管理在中国征文”字样。


征文专用电子邮箱:mengzhangxjtu@163.com


联系电话:18602996573


联系人:张萌


4. 评审


文章评审遵循严格规范的审稿程序,所有文章必须达到IEEE Transaction onEngineering Management期刊的要求。投稿文章在送审前,会议的特邀编委将会对文章进行初审,确定文章符合本次征文的主题及要求;在文章最终录用前,将通过两轮审稿,每轮时间约为5周。所有被录用的论文,将在IEEE Transaction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特刊上发表。论文经评审录用后通知作者,未录用论文也将通过E-mail通知作者。


六、重要日期


2016年5月10日前提交投稿论文的长摘要;


2016年5月20日前提交会议出席回执;


2016 年12 月31 日前提交投稿文章(暂定)。



IEEE Transaction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编辑部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西安思源学院


                                                                   2016年3月9日



“工程管理在中国”国际学术会议出席回执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