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奖!管理学院在第八届“互联网+”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2-11-23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西安交通大学共斩获金奖7项(其中高教主赛道4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项、产业命题赛道1项),金奖获奖总数并列全国高校第四位。

经过激烈的竞争与角逐,管理学院参赛团队的高教主赛道项目“博志金站——功率芯片封装器件领跑者”获得全国金奖!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国家部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承办,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球111个国家和地区的340万余个项目、1450万余人次报名。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网上评审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128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西安交大共有6个主赛道项目、3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3个产业赛道项目,以及学校推荐的3个国际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

在总决赛备赛期间,常务副校长郑庆华前往实践教学中心探望项目团队师生,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心态、敢于跟国内外大学同龄学子比拼的精神,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交大学子的风采。

比赛结果公布后,郑庆华第一时间代表学校祝贺获奖师生,他表示“互联网+”大赛已经成为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一个品牌,在国际影响力无与伦比,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不仅为交大争光,也为祖国争光,同学、老师要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了解市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解决民生、企业卡脖子技术等国家重大产业需求问题。他鼓励更多的同学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积极参加以“互联网+”大赛为代表的实战性教育,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实践中感悟,在挑战中磨砺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