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奋斗建设一流学科 2022-11-25


11月25日,管理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奋斗建设一流学科”系列报告正式开讲。首场报告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主讲,全院师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学习。

马晓彬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一流学科新篇章”为题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大会概况、报告框架及主要内容、党章修订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结合学校“双一流”和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任务和举措,强调全院师生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在立足自身岗位工作,履行岗位职责,勇担使命责任,共创学科发展新局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要求,擘画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作出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刻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

遵循。


马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党员:一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二要全面系统学,全体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学懂弄通二十大精神上下工夫,主动承担起自身学习贯彻和宣传双重任务,更加自觉地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四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学用结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才队伍等学院主要工作中,强化学科内涵建设。他要求各支部要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要求,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大家边学边做、边做边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立足自身岗位责任,助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管理学科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