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与经济发展领军人才计划国际博士研究生项目”学员代表参访西安交通大学 2023-03-03


32日下午,“产业与经济发展领军人才计划国际博士研究生项目”一期班马来西亚学员代表(Raymond Chin)等一行来访西安交大,开展国际教育合作交流。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及院友参加座谈会。

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对学员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国际合作办学的历史和国际化战略的发展,希望学员在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能够围绕社会发展的前沿问题进行更多探索,加强两国间经济贸易往来,为世界发展贡献力量。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温广瑞鼓励学员做好国际产能合作项目对接,促进马来西亚和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国际处和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积极支持该项目,立足西部,面向世界,深度推进产教融合。

一期学员代表、中国东盟RCEP总商会会长、万融集团总裁Raymond Chin提出了几点合作意向:邀请部长班非洲学员来华参加中非论坛,参访母校,建立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校友会;实践“一带一路,教育先行”,用教育开拓国际市场,在东盟国家开设科技创新、人工智能相关课程,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储备国际人才;开展院校合作,在马来西亚开设分院。此外,Raymond Chin还与管理学院院友(上市公司董事长/副总经理)就国际合作进行深入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