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明心之路”就业分享会之政策性银行专场活动 2023-03-10


为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的要求,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各行业岗位情况,39日晚管理学院在兴庆校区文管大楼7001报告厅召开了“明心之路”就业分享会之政策性银行专场。此次分享会邀请管理学院2022届硕士毕业生、现就职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组织部的杨沛森作为分享嘉宾。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宁、辅导员李明睿以及各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杨沛森从我国金融组织体系与银行体系的角度解释了政策性银行的性质分析单位的组织架构、地区经济水平、地区及产业结构。接着,杨沛森学长着重讲解了政策性银行的校招流程和对于应聘者的要求条件,同时根据自身经验分享了一些笔试、面试的经验技巧。此外,杨沛森还通过分享自己的在校经历、实习经历、当前工作感受,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不负韶华,在人生的道路上奋力拼搏。


随后,杨沛森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对于同学们感兴趣的如具体工作内容、薪酬待遇、政策银行就业的优势劣势等问题,他结合自己在政策银行的实际工作经历,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并分享了自己工作近一年以来的一些感悟。

最后,李明睿和叶宁老师分别对此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李明睿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多多参与各类活动,丰富自己的经历,在就业形势严峻的当下要抓紧时间,就业和学业两手抓,努力在步出校门后找到让自己满意的工作。叶宁书记表示杨沛森学长的求职经历为同学们将来的就业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同时鼓励大家在将来就业时结合国家与时代发展要求,将自己的个人前途与回馈社会、回馈国家结合起来,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本次就业分享会,同学们对于政策性银行的业务性质、行业情况和应聘要求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同学们日后迈入工作岗位提供参考,帮助同学们更好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

图文:姚雨新 熊文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