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者协会初心论坛第41期活动|汪寿阳院士及魏云捷副研究员报告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3-03-17


3月17日,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汪寿阳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魏云捷女士,一同来访我院进行交流座谈。整场座谈持续近3个小时,我院参与师生共计约六十余人。



首先,由魏云捷副研究员带来名为An interval constraint-based trading strategy with social sentiment for the stock market的学术报告,该实证研究阐述了基于区间预测约束下,如何进行股票投资的策略分享。魏老师指出,通过研究可以得出,投资者情绪与股价波动相关,而基于预测框架和区间估计的创新交易策略,可以有效地引导投资者进行稳健和正确的交易的结论。



接下来,由汪寿阳院士与在场的老师同学们分享了“如何选题,如何做一流的研究工作”这一话题下自己多年的心得与积累。汪老师围绕比特币、区域贸易协定、温升限制对社会经济的影响、太阳能光伏发电、海洋运输、碳中和的技术路线、以及中国十大菜系的七大国民经济和民生重点领域与碳排放的影响关系,讲述了他的观察与思考。


会后,汪院士又对在场的青年教师们、以及学生们在如何做好的研究,如何申报基金项目的话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与会师生收获颇丰,现场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