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李子豪同学三次荣获ACCA全球考试单科成绩中国内地第一名 2023-05-18


近日,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公布2023年3月考季成绩,西安交大管理学院ACCA方向班2020级李子豪同学以优异成绩获得 《高级税务(UK)》(Advanced Taxation)课程中国内地单科第一名。这也是李子豪同学获得的第三个中国内地单科第一。该同学还曾在2021年12月和2022年6月考季中获得《业绩管理》(Performance Management)和《财务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课程的内地单科第一名。



李子豪同学分享学习心得和备考经验:

十分荣幸能够在2023年3月ACCA全球考试中取得Advanced Taxation 《高级税务(UK)》科目大陆第一名的成绩。高级税务这门课程虽然看起来知识点非常多,但是相比于F6 《税务》课程来讲,增加的新知识并不多,主要的难点在于综合运用各项税法规则进行税收筹划。因此,打好基础,熟练掌握税法规则对于通过《高级税务》课程来说至关重要。在大二上学期,曹建安老师为我们讲授了《税务》课程。曹老师的讲解非常细致且有条理,让我在初学税法知识时便建立起了这门课程的逻辑框架。在大三寒假期间,我又复习了一遍《税务》课程,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

非常感谢曹建安老师,同时我也非常感谢讲解F5《业绩管理》课程的汪方军老师和讲解F9《财务管理》课程的田高良老师。我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各位老师课下的辛勤付出与课上的精彩讲授。希望自己未来能与各位老师同学一起进步,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取得好成绩。


管理学院ACCA方向班介绍:

作为国内最早一所建成ACCA成建制班并获得白金级会员认可的高校,西安交通大学自2001年开办ACCA方向班以来,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方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学方针,努力探索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在会计与财务系任课教师的悉心培养和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管理学院ACCA方向获得了诸多荣誉:多次获得“ACCA年度优秀高校”荣誉称号,现已招生22届共1400多名学生,就业率100%,44名同学参加全球统考获得全球第一或中国大陆第一,教学成果喜人,曾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并为国内多所大学参考借鉴。

ACCA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全球性专业会计师组织,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也是众多商科类学子“追捧”的对象之一。ACCA考试是按现代企业财务人员需要具备的技能和技术的要求而设计的,共有13门课程,两门选修课,课程分为3个阶段。ACCA课程全球统考试题采用全英文,全球统一考试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