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防控疫情工作小组致全院师生的公开信 2020-01-29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以及多个地区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门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陕西省已于1月25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就做好疫情防控、疫情排查、信息报送等工作及时做出安排和提出要求,下发了《关于推迟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为认真深入落实中央和地方以及学校要求精神,切实保障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院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我们真诚的呼吁全院师生:

一、请全体学生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在学校、学院正式通知返校开学时间前,请尽量呆在家中;留校师生应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活动,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教育部门和学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自身防范工作,保持个人通信畅通,准确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及时汇报自身身体状况,全力配合学校、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室内做到常通风,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要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妥善处理用完的口罩等疫情防控物品。

四、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建议春节期间不要走亲访友和聚餐,尽量在家休息。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例如公共浴池、温泉、影院、网吧、KTV、商场、车站、机场、码头、展览馆等。

五、自觉居家隔离。如若在15天时间以内有在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居住、逗留经历或与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有过接触的师生,尽快到所在村支部或社区进行登记,减少外出活动,尤其是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从离开疾病流行地区的时间开始,连续14天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每天两次体温测量。

六、积极配合防控诊治。若出现可疑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轻度纳差、乏力、精神稍差、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心慌、结膜炎、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应根据病情及时报告和就诊。

七、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家庭内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认真做好家庭成员特别是老人、小孩的防护工作,提醒家人尽量不参与社会活动,家中最好不待客,做好家居用品清洁消毒。

八、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不随意转发网络上未经核实的信息;同时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有重要信息或具体困难请及时联系学院防控疫情工作小组和值班人员。

在此特殊时期,望全院师生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同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御战!也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管理学院

2020年1月29日

附件:

1. 管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马晓彬 冯耕中

副组长:叶 宁 田 军

成 员:刘 汕 田高良 吴 锋 廖貅武 林 军 舒成利

魏泽龙 李福荔 汪方军 任博尘

联络员:吕绚丽(负责教工信息,电话13319212128) 李明睿(负责学生信息,电话18792837136)

总协调:任博尘(电话18502920403)

2. 西安交通大学疫情防控24小时紧急联系电话:

春节总值班电话:029-82665600

校医院值班电话:029-82668411

保卫处值班电话:029-82668110

请各位师生及家属加强自我防护意识,随时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如有与疫情相关的情况及信息,可及时报告学院工作小组或拨打以上电话寻求帮助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