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太平洋亚洲信息系统会议(Pacific Asia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ystems)通知 2019-04-09


会议网址:http://pacis2019.org/

诚招商务赞助伙伴:PACIS2019招商方案.pdf

【会议背景】

太平洋亚洲信息系统会议(Pacific Asia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ystems,简称 PACIS)是信息系统和信息技术学者和专业人士的年度会议,是国际信息系统协会(Association of Information Systems, 简称AIS)在亚太地区最重要的信息系统学术会议。PACIS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区域和国际信息系统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在年度论坛中交流信息技术与实践相关的研究想法和成果,最大限度地提高信息交流的机会。 

PACIS被认为是亚太地区首要的信息系统活动,它为小组讨论和同行评审信息系统研究相关的论文介绍提供了平台。该会议每年会吸引数百份论文提交,被选中的会议论文将被收录在“PACIS会议录”中。第一届PACIS会议于1993年在台湾高雄国立中山大学举行。从1993年起该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直到2000年,PACIS更新为在亚太地区的不同城市每年举行一次。目前PACIS会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注册代表,从之前的150-200人左右,逐步扩增到近年来的400-600人。

2016年,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通过与天津大学、新西兰以及印度尼西亚等国内外著名高校进行激烈竞争,成功获得了PACIS2019的举办权,使得PACIS重新在中国大陆的高校举办。PACIS2019将于2019年7月8日—12日在西安的陕西宾馆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安全ICT平台”。包含博士生论坛和若干个学术分会场,会议论文讨论共分8个会场进行,每个会场主题不同,这次会议讨论的主题包含IT创新、接纳和扩散,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数字化平台,服务科学和信息系统等共25个主题,各国学者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及参会论文发表自己的看法,届时大会组委会将邀请陕西省、西安市、西安交通大学等重要领导,奇虎360总裁周鸿祎、百度副总裁朱光等业界精英,同时信息系统领域的顶级学者也会参与其中。

政、商、学界的重量级嘉宾齐聚此会,不仅会对我国信息系统领域的学术和实践发展具有突出意义,而且也将大大提升我国信息系统领域研究的国际化进程。总之,此次高层次高水平的国际学术盛会,将加强我国信息系统领域的专家学者与国外学术机构和专家的联系和交流,将真正助力信息系统领域在学术上的研究与国际接轨,将是积极响应我国新时期信息化发展战略号召的生动体现。

【会议期望】

本会议旨在加强我国信息系统领域的专家学者与国际学术机构和专家的联系和交流,助力信息系统领域在学术上的研究与国际接轨。亚太信息系统国际会议是信息系统和信息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的年度会议,是亚太地区最高学术级别的信息系统大会,对我国信息系统领域的学术研究和实践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大大提升我国信息系统领域的国际化进程。

【主题阐述】

会议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安全信息通讯技术(ICT)平台”。 本次会议由新加坡国立大学魏国基、西安交通大学黄伟和南方科技大学李在奎担任大会主席,邀请以色列、印度、巴基斯坦、新加坡、新西兰、日本、澳大利亚、美国、芬兰、英国、越南、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学者参会,就IT创新接纳和扩散,数字化平台,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服务科学和信息系统等,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支持机构】

主办单位:国际信息系统协会

承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支持单位:IBM

网络门户战略伙伴:

其他拟合作伙伴:新华社、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国社科报

精英汇聚,万众瞩目,这是全球信息行业与学术精英共聚一堂的盛会,必将盛况空前,意义深远,是企业展示形象的最好机会!赞助年度盛会,传播企业品牌。与知名媒体强强联手,传播力强,影响力大!让我们携手共创,让您的企业与全球信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一起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