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M 2022级 SH9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2-06-02


西安交通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金融财务管理硕士MFM 2022 SH9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IMG_256

528日,西安交通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金融财务管理硕士MFM 2022SH9班开学典礼,于线上隆重举行!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高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国际项目中心主任舒成利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项目中心副主任赵东月老师、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侯晓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MFM项目上海分中心主任张丽娜老师、西安交大管理学院国际项目中心的老师们,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45MFM上海9班的同学们,共同出席了本次线上开学典礼。

 

01 开学致辞

IMG_257

IMG_258
开学典礼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教授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冯教授首先祝贺全体学员成为百年名校西安交通大学的一员,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悠久历史、教学成果,西交管院与阿尔伯塔大学的历史渊源,以及他对新生们的殷切祝福。冯院长表示很高兴看到同学们能成为QS金融硕士排名中国第2、亚洲第5MFM项目一员, MFM项目由中加两所一流大学的教授共同授课,是中西文化的交融和知识的交流,相信大家未来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

IMG_259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高良教授,为大家分享了西交的“西迁精神”,所谓“西迁精神”就是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未来社会的竞争将从核心竞争力转为平台之间的竞争,今年是西安交大建校126周年,在目前这样一个乌卡时代,田院长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心理的平衡,有张有弛,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还要把自己培养成终身学习,多元学习,高效学习的学习型个人。田院长希望新同学们一定要有远大的理想,要有胸怀,弘扬我们的“西迁精神”,做一个有价值的人。

 

IMG_260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国际项目中心主任舒成利教授,从学习的角度入手,为大家分享了3E学习法

1Empathy 带着同理心、多元化的思考吸收来自于不同的视角、不同观点的新的知识;

2Engagement 静心向学,努力向上;

3Excellence 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要追求卓越。

并祝愿大家享受快乐的学习的旅程,学有所成,成有高就。

 

IMG_261

本次MFM 2022SH9班的第一门课程《金融财务管理概论》授课教授---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侯晓辉教授介绍了MFM丰富的课程,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沉下心来认真学习,尽快适应学习的节奏,同时也表达了对本期学员的殷切期许。IMG_262
IMG_263

IMG_264

 

除了我们西安交通大学的院方领导和教授外,远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A)的三位院方领导也特地发来开学祝福视频,向金融财务管理硕士MFM 2022SH9班全体学生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UA商学院院长Kyle Murray和两位副院长Edy WongMichael Maier分别介绍了UA与中国深厚的渊源,学校概况和MFM项目的发展愿景, 三位加方院长希望把MFM项目打造成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金融财务管理课程,并能真正引导金融、财务管理者成功胜任领导工作。

 

IMG_265

紧接着,MFM新生代表中植国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资管部董事总经理兼西安中植融泽副总裁扈智鹏分享了他对学校的认可与他的学习心态:“学之于法用以谋,法之于理用以思,思之于根用以勤,根之于真用以情;愿君如所得,共渡余生路。”,希望与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共勉。

 

IMG_266

最后,西安交通大学MFM项目上海分中心主任张丽娜老师发表总结致辞,她表达了对学员的由衷祝愿,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即便面对困难,只要不忘初心刻苦学习,一定会得到自己想要的学业成果,希望同学们坚持自己的梦想,刻苦钻研,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事业上都能飞得更高更远!

 

02 合影留念

 

西安交通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金融财务管理硕士MFM 2022SH9班开学典礼在领导嘉宾与学员的合影中落下帷幕,众位学子求学之旅正式开启!同学们将从这里出发,不惧未来,带着梦想,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IMG_267

 

Q版集体照

 

IMG_268

 

MFM 2022SH9班的同学们开学快乐!未来两年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