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8-12-10


12月5日下午,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管院大楼辅楼223教室召开。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教授、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成杰、宣传部部长成进、教师工作部部长雷利利、研工部部长李秀兵、组织部副部长高彦、统战部副部长邢旭宁、管理学院西迁老教授李怀祖、管理学院现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近80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宁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重严肃又激励振奋。


1.jpg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红同志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兼容并蓄,开拓进取,团结一致向前看,明确目标创一流》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重要经验。他强调,管理学院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忠诚奉献是管理学院始终保持时代先进性、肩负家国情怀的重要特质;开放创新是管理学院在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中始终坚持的优良传统;兼容并蓄是管理学院以博采众学科之长为基础突破进取的心胸品格;奋斗拼搏是管理学院在开拓进取发展进步中取得辉煌成就的不竭动力。管理学科发展必须体现国家利益,必须按照国际标准;管理学院必须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必须兼容并蓄奋斗奉献。报告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管理学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提出学院发展要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实现“三步走”战略部署,布局三大学科方向,构建“三位一体”空间布局,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培养高质量创新性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加快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不断弘扬“文化管院”,提高国际竞争实力。


2.jpg


组织部副部长高彦同志宣读了管理学院第四届党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大会在总监票人庄贵军同志的主持下开展投票选举,与会党员同志郑重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选举出了管理学院第四届党委委员。


管理学院党委秘书吕绚丽同志代表管理学院党委第三届委员会作了有关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3.jpg


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同志在大会发言中指出,党委报告认真总结了管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梳理了在新的形式下管理学院的发展思路,对管理学院未来的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对管理学院的再次腾飞具有重要意义。冯院长还向与会同志介绍了近期学院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以及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办学上取得的突破性进展,鼓舞全体师生继续发扬管理学院文化品质,打造“开放·包容”的国际一流商学院。


4.jpg


校党委副书记赵军武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党委工作和党委班子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新一届党委要带领广大师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学院分党委的政治引领作用,强化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五个到位”。第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紧密对接国家和地区战略发展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爱国奋斗和西迁精神为指引,传承发扬管理学院深厚的办学治院传统,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见识、增强综合素质。第三,要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建设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决策科学、运转高效、执行有力的管理服务体系。汇聚一支结构合理、学风严谨、学术精湛、勇于创新、充满活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不断取得服务国计民生重大需求的新成果。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广泛团结和引领全院师生员工、广大校友以及热心管理学科发展的社会优势资源,以一流大学建设为契机,努力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


5.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随后召开了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与会同志们对本次大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大会组织隆重简朴、正式规范、热烈务实,报告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目标明确。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将进一步统一思想,不忘初心,卯足干劲,弘扬传承好西迁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管理学院、实现西安交通大学的再次腾飞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