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第5次党政联席会议 2022-04-09


2022年4月6日上午,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第5次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冯耕中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教育部“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重点举措》《关于落实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十个方面重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专题研讨了书院、学院双院协同育人加强本科生培养工作,审议《管理学院2022年工作计划》、有关行政人员(罗梅吟、王钰、马瑜伽、吕新月)转正事宜、与阿拉运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学院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指出,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双一流”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要以一流学科建设牵引一流大学高质量建设,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强化责任链条,加强协同配合,在推进“四大”建设、基础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交叉融合、产教融合等方面形成协同联动,在解决中国问题、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探索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新模式。

会议要求,要根据学校文件要求,精心组织策划迎接“二十大”系列活动,创新形式载体,强化宣传连动,营造迎接“二十大”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宣传教育效果。

会议要求,要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持之以恒整治习以为常、视而不见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会议指出,双院协同育人对促进学院书院育人工作深度融合,形成育人合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会议要求:1.面对近期学生高发的各类问题,加强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通过加强招生中的专业方向、专业课程体系内涵的介绍和推广,增强学生专业认知和专业归属感,避免出现进入专业后产生心理落差、出现学业不适应的情况;2.对学业有困难的学生,建立专业老师帮扶机制,着力解决学业问题,增强学生对学业的信心;3.对于港澳台学生,要加强港澳台办及时沟通,把好招生质量关。会议同意学院设立本科生生活班主任,与班主任和辅导员互动协同服务学生学习生活、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相关工作。

会议讨论通过了《管理学院2022年工作计划》并作为学院文件下发到各系、各部门。

会议同意学科科研项目主任罗梅吟、人力资源项目主任王钰、MBA&EMBA学位管理项目主任马瑜伽、宣传与品牌建设项目主任吕新月按期转正。

会议同意与阿拉运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