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扎实开展2021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2-03-04


3月2日下午,根据学校、学院党委部署和工作安排,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在管理学院315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耿葳同志主持,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同志、副书记叶宁同志和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进行了支部年度工作述职汇报,包括支部基本情况和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情况,全年支部共召开支部委员会、党委大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参加党员集体学习25余次,提升了支部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报告总结了支部年度重点工作,包括开展学习教育,加强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等相关活动14余项,并从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以及党支部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对2022年度工作做出了计划和展望。马晓彬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希望支部的党员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更好地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其次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马晓彬同志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自身学习和工作进行梳理,提出3点问题,3个原因和4项整改措施。其他同志纷纷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从党员意识、服务师生、作用发挥、担当作为、遵守纪律等五个方面查摆问题,结合具体评价内容、重点评价指标以及个人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相继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总结和反省了工作中的不足和有待改进之处。随后全体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同时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

回首过去一年,机关党支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规范落实基层党组织生活,在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等方面积极作为。本次大会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遵循评议纪律流程,参会党员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保持思想和行动的一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