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国际项目中心成功举办“云游西迁博物馆”主题党建活动 2022-06-10


2022年6月9日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项目中心举行2022年第二场主题党建活动。来自中美EMBA项目、中法MEI项目、中加MFM项目的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主题党建活动由管理学院国际项目中心主任舒成利教授主持。

首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宁同志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管理学院各部门非全日制研究生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的批复》(西交管党发[2022]6号)文件。管理学院对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党建工作非常重视,从入学伊始就着手统计学生党员名单,宣传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公推直选方式,按照党章和组织程序选举出支部领导班子,向管理学院党委递交了《关于成立国际项目中心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的请示》,并得到了学院党委的批复。各临时党支部设书记1名、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员1名,定期组织开展党员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所有活动纳入学院党委统一管理,确保全面落实“三同步”,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

其次,西迁博物馆老师通过远程视频直播的方式,给同学们深入讲解了一幅幅珍贵历史文献图片、实物、影像资料等,系统的回顾了交通大学的发展的历史,梳理了西迁精神的铸就历程。通过重温交通大学的光辉历史、峥嵘岁月,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交大先贤们为民族发展前赴后继的英雄精神,感受到交大西迁为国家西部教育腾飞所做的卓越贡献;通过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感受到当代交大人瞄准世界前沿的使命和担当,“西迁精神”引领交大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格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交大力量。

管理学院国际项目中心已成立中美EMBA项目、中法MEI项目、中加MFM项目共8个临时党支部。通过本次学习,党支部成员及党员纷纷表示:要恪守职责使命,勇于担负重任,敢于改革创新,把支部活动做的有声有色,既要帮助广大党员和同学洗涤心灵,也要脚踏实地,带领同学们完成好学习任务,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实现生活小目标和事业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