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企领导层交流管院毕业生金融行业就业新特点 2019-10-16


  2019年10月15日下午,在管理学院336接待室。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宁接待了华夏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胡元一行三人,就今年股份制银行校招毕业生的新变化及其合作事宜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一同出席交流的还有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伍欣、辅导员李明睿、学生工作事务员胡瑛。

  胡行长首先介绍了华夏银行由于业务的不断拓展对高端人才需求的紧迫性,分析了近几年银行业务升级已经从前台转向后台,而且重点在于风险控制和产品开发,对人员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要求越来越高,在精细化、专业化的趋势下,华夏银行西安分行深化结构调整,大力开拓市场,保持了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势头。蓬勃发展的业务就需要高素质的专业人才来支撑。西安交大管理学院培养的毕业生在华夏银行一直有很好的口碑,希望管理学院毕业生能够加盟华夏银行承担重要管理岗位工作,并希望跟学院建立长期的校企合作的机制。叶宁副书记介绍了学院这几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华夏银行需要的会计学学和会计硕士的毕业生就业现状,表示一定会积极宣传向华夏银行输送优秀毕业生满足企业需要,也希望企业能够安排实习、企业参访等实习实践活动,让学生走进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的具体情况,提升学生银行就业意向,促进校企合作的良性发展。伍欣主任介绍了管理学院会计系的师资结构、学生数量以及近几年毕业生的就业地域、行业、岗位、薪资、职业发展前景等。

  通过交流,院企双方领导一致认为,今后应该更多地加强联系,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相互了解最新的发展并保持紧密对接,学院就业指导老师会向管院学生宣传介绍传统行业的新变化、新要求、新发展,企业也能够通过交流更多的掌握高校毕业生更加广阔的就业范围,充分掌握政府、国际组织、新兴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以便在人才竞争中获得主动权。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