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明心之路”系列讲座之证券行业及其职业发展 2022-10-27



为了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行业特征,拓宽职业规划思路,1026日下午管理学院举办“明心之路”讲座,活动邀请了中金公司校园招聘及雇主品牌经理肖桢梓为同学们介绍证券行业及其职业发展。管理学院团工委书记李明睿老师参加会议。

 

肖桢梓老师对境内外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进行了介绍,指出资本市场与我们投资、求职和未来的职业发展息息相关。从资本市场不同的参与者入手,肖老师介绍了买方、卖方以及监管机构不同的就业方向。接着肖老师以中金公司为例,对证券公司的组织架构和核心部门进行介绍,重点围绕投资银行部的工作内容展开讲解。

肖老师重点介绍了证券公司的职业发展路径。他提出证券公司的从业者能够收获自律自驱的人生态度,深入了解资本市场的运行规则,无限的职业发展潜能以及相对体面的薪水,同时投行工作也面临沉重的工作压力、迅速的响应要求、频繁的出差以及监管的政策影响。

 

 

肖老师也介绍了投行的招聘方式、入行者需要具备的相关技能和专业知识,建议同学们勇于试错、多参与实习、多渠道了解来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和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锻炼抗压能力和强健的体魄,希望同学们将个人发展与公司发展、国家兴盛有机结合。

 

 

最后,肖桢梓老师与参会同学积极互动,针对专业、岗位、实习等具体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鼓励有意向的同学们早做准备,积极累积实习经验和知识储备,不断提高竞争能力,早日拿到心仪的offer

管理学院“明心之路”系列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职业发展方向、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丰富求职应聘技能,深受同学们喜爱。相信本次讲座不仅会加强同学们对证券行业就业环境的了解,还会让同学们有更加明晰的未来职业规划。成就自我梦想,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