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2-03-14


春回大地,蛰虫昭苏。近日,为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以健康、清新、宜居、文明的环境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管理学院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和学校工作要求,学生教育与服务中心胡瑛老师组织学生干部成立“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组”,对兴庆校区宿舍和工位进行环境美化治理检查工作。

宿舍是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第二个家”,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更是展现校园文明的窗口。3月9日上午,胡瑛老师带领工作组成员分三路前往女生宿舍和男生宿舍开展检查工作,主要检查同学们使用电器、宿舍卫生清扫及桌面物品摆放等情况。同时,检查组师生还详细询问了大家在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是否遇到什么困难,并提醒同学们学习时注意劳逸结合,生活中做好个人卫生。

3月10日下午,学生工作办公室胡瑛老师和学院办公室方炳晨老师一起带领工作组成员逐一检查了兴庆校区管理学院的所有学生工位,在尽量不打扰学生学习和科研的情况下,对实验室的整体环境卫生及个人工位桌面物品摆放等情况进行检查。

经检查发现,大部分教研室的整体卫生情况良好,工位桌面整洁,部分同学还通过摆放卡通玩偶和新鲜绿植来主动美化工位环境。但个别教研室对于环境卫生缺乏重视,个人物品被随意堆放,垃圾没有得到及时清理,个别学生工位存在物品排放不整齐,桌面不整洁等情况。工位是研究生科研学习的重要场所,研究生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位上度过。一个好的科研环境不仅关乎同学们的心情和舒适度感知,也会影响科研的成果和质量。为提高学生的安全卫生意识,爱卫检查组成员在需要注意卫生问题的工位上放置了《工位安全卫生温馨提示单》,温馨提醒同学们增强个人卫生意识,同时在疫情期间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校园环境是文明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体师生参与和共建文明环境的重要体现。此次环境美化治理检查工作旨在强化同学们的安全卫生意识,敦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进而营造干净、舒适、卫生的住宿环境和科研环境。一年之计在于春,希望广大学生携起手来,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形成人人讲卫生,个个爱清洁的良好风尚,营造窗明几净美丽的校园环境,共享共建文明健康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