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博士支部开展“学习《反间谍法》”主题生活会 2019-04-21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201941915时,会计博士支部在管理学院102教室召开了每月一度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会计博士孙晶慧主持,主要学习解读我国《反间谍法》。

会议开始,孙晶慧同志首先介绍了2013年郑州发生的重大间谍事件,引起我们所有党员对间谍行为的了解和关注,然后通过观看央视CCTV-12201941911:40的直播“平安365”,通过法制视频让支部同志进一步了解什么是间谍行为,最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进行了详细学习解读。然后支部同志之间进行了学习讨论,发表了自己对《反间谍法》学习心得。

WKQW9%2Z)YXMO]JEVVU54]V.png

 

我国在对原国家安全法重新定位、修订的基础上,在201411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并于公布当日实施。反间谍法明确规定“国家安全机关是反间谍工作的主管机关。间谍不再离我们很远,或许,在你平常走路的身边,就潜伏着这么一些人,看起来与常人没什么不同,可他们却想方设法收集各类的情报,打着人权、民权、民族、宗教等各种各样的旗号,不断对我国进行思想渗透,煽动分裂势力,以此帮助境外敌对分子,就这样轻而易举把我们的祖国卖了出去,极大危害了国家安全和利益。

那么作为一名在校博士生,我们当如何做才能保护国家利益呢,一是发现间谍行为,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报告;二是积极学习相关法律防范、制止间谍行为;三是积极为反间谍工作提供便利或者其他协助;四是在国家安全机关调查了解有关间谍行为的情况、收集有关证据时,如果知情要如实提供;五是保守所知悉的有关反间谍工作的国家秘密等。如果遇到间谍行为我们改如何举报呢:一是拨打国家安全机关“12339”举报受理电话举报;二是通过互联网受理平台网站www.12339.gov.cn举报;三是通过信件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四是直接到国家安全机关举报。

本次组织生活会内容丰富多样,各位党员与积极分子交流良好,取得了很好的学习与总结作用,在大家的掌声中本次会计博士支部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4UR%3P{U]9)`CQS2F01(C`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