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会计硕士支部开展“学习张迈曾书记讲话精神”主题生活会 2019-07-01



 

管理学院工商会计硕士党支部于628日下午,在管理学院132教室召开了6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刘子凡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由张炳昆、丁天琦、韦诗豪主讲。组织生活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业务学习,主要是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内容进行学习。首先从《条例》的背景意义出发,了解了该条例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党内法规所制定的。《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一共分为十个章节,共46条,由于时间限制,本次的组织生活会学习了前两章共8条内容。学习了该条例的四条总则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法。

1562029847(1).jpg

《条例》中指出,要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自觉学懂弄通做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基本精神、实践要求,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信、情感融入;要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集中轮训、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理论宣讲、组织生活、在线学习培训等方式,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引导党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过硬本领,做好本职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1562029837(1).jpg

第二个部分是专题学习,主要学习了张迈曾书记在进驻创新港动员大会上《铭记我们的付出和承诺》讲话的专题内容。张迈曾书记强调建设创新港是全体交大人的事业,是中国高等教育的事业,是中国发展的事业。对交大人来说,它不只是一个学习工作生活的场所,而是包含了每个人珍贵的青春、难忘的奋斗、光辉价值的旅程。每个人在这里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被历史铭记,作为和表现也都在接受历史评价。

张迈曾书记强调创新港是千秋万代工程,每一个人都不会、也不敢懈怠,一定在这个伟大工程的推进中做好应有的奋斗,坚决维护好学校党委提出的“六个权威”要求,以必胜的决心和更加主动的投入建设好创新港。并且总结了目前存在的三个问题:对创新港的定位不清楚;对自己作为的站位不高,碎片化比较严重,缺少干一番大事业的胸怀;方案不明确,目标是什么,承载目标的任务是什么,什么时间完成,用什么措施完成。这些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最后张迈曾书记针对性的提出了相关的意见。

最后对本次党组织学习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刻的讨论,此次党支部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