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博士第二支部召开“学习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生活会 2019-03-23


2019319日上午,管理学院工业工程博士第二党支部四次会议在管理学院232教室顺利进行。此次生活会主题为:学习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工作要点+2019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由支部第四小组组员柴强飞同志主持。会议的第一部分便是向党支部成员传达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主要让参会党员同志关注新的一年学校关于加强党员思想建设的工作以及与研究生科研学习生活相关的重点内容。会议首先回顾了我校2018年取得的成就,包括“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在全国巡讲,各项成果获奖等情况,大家对于我校去年取得的成就无不感到自豪高兴。之后,针对于新的一年学校的思想建设新目标进行了介绍,为在座党员同志传达了“四个一百”育人行动内涵建设的工作(“阅读100本经典”、“认识100位老师”、“听取100场报告”、“参加100场活动”),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针对于研究生的学习,会议专门讲解了今年学校要加大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力度,严把研究生论文质量关的问题。

1553733513(1).jpg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学习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是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分析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明确今后一年政府工作的目标和措施的重要文件。针对于过去一年国家所取得的成就,大家对此都非常肯定。但也表达了对于现在经济发展情况的一些担忧,党员同志李洁琳说:“东北曾是中国的重要工业基地,但如今经济发展停滞不前,人口外流比较严重,现如今经济发展堪忧”。针对于今年政府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的工作目标,她表示了肯定和赞同。此外,国家今年实施减税降赋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也受到了各位党员的一致好评。加强污染防治、推进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等工作目标让党支部成员都备受鼓舞。会议最后通过一部4分钟的短片回顾了过去五年的政府报告以及实施完成情况。

 1553733497(1).jpg

会议结束时,党支部同志纷纷表示此次的学习让他们更加了解今年学校和国家的发展目标和方向,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学习指明了方向。最后,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