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饮水思源,争做新时代建设者——管理学院2022级硕2102班团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新生班会 2022-09-23



9月20日下午,管理学院2022级会计专硕S2102班团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新生班会于管理学院315会议室举行,支部同学全部到场。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宁、辅导员李明睿和胡瑛老师参加并指导。

首先,班长衡一然介绍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新生班会的议程,分别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班委自我介绍、新生自我介绍和破冰活动四个环节。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青团员之精神风貌,深刻认识和理解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感悟新时代的鸿篇巨制和磅礴伟力,奋力向着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会计专硕S2102班团支部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

c70dbb41f238e85a417bbfd1c66780e

班长衡一然从三个角度阐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的具体体现。首先,自从十八大以来,我国工业化和信息化、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进程进一步加快,逐步构建起门类齐全、世界上最为完整的现代工业生产体系和供应体系,新时代经济实力迅速上升,经济地位空前提升;其次,新时代产业结构明显优化,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十八大以来,我国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服务业拉动作用日益凸显,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同时城乡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在此得到了具体体现;第三个方面体现在我国的科技发展和对外开放程度上,我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自立自强成为全民族的自觉追求,一些重要领域实现了从“跟跑”到“并跑”乃至“领跑”的历史性跨越,新时代科技创新跨越发展,此外我国已是世界货物贸易第一大国、服务贸易第二大国、使用外资第二大国、对外投资第一大国,对外开放空前扩大。

0418e3c9cc2caaa26a55f5139b6a087 4296e834b8ffc7afb7fbd7449e6d612

接下来,三位班委和全体同学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的基本信息以及日常兴趣爱好。在破冰小游戏中,大家的感情迅速升温,气氛十分活跃,同时也对彼此的经历有了更深的了解。湖南的一位同学十分热情,为每一位同学都带来了湖南特产小礼物,全场气氛的热烈程度再次达到顶峰。

e70525b6d5cb9e998929cb64d931930 c942e4b6883c9c7dbe5e94d91e73a86

最后,党委副书记叶宁和辅导员李明睿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和学院的温暖与关怀,并且针对未来的两年学习生活以至未来的成人成才之路提出建议。叶宁老师着重强调安全问题,疫情期间安全问题显得尤为重要,同时勉励同学们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以成年人的姿态做人做事、饮水思源,尽早完成从学生到建设者的转变,要努力拼搏,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李明睿老师重点关心同学们对新学校新生活的适应问题,鼓励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还提到了同学们非常关注的专业实习事宜,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的期望。

在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新生班会后,会计专硕S2102班全体同学对彼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纷纷表示拒绝内卷拒绝躺平,珍惜宝贵时间,早早成为伟大新时代新征程的建设者。

 

图文:苏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