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2023年(第十三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2023-06-02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始建于1928年,1984年12月恢复重建,是我国最早的管理学院之一,培养了中国国内第一位管理工程博士。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并连续多年学科排名名列前茅;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学院与哈佛大学、MIT、剑桥大学、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国SKEMA商学院、台湾中正大学、台湾新竹交通大学等30多所高校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展学生交换、联合培养、学术交流等项目。学院一直是中国最有影响的管理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基地之一,始终追求“高标准、强基础、重实践、创新型、高素质”的培养目标,形成了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国际化的发展道路。

☆获得AACSB认证的首批五所中国内地商学院之一

☆中国商学院中第一个获得QS STARS商学院五星级认证

☆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双双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国家级管理教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教育部软科学研究基地

☆教育部“过程控制与效率”重点实验室

☆工业工程国家级教学团队

为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加强同学们对管理学科的了解,学院将于2023年七月上旬举办第十三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通过学术讲座、优博生交流、参观访问的线下方式,让营员们浓缩体验未来学术生涯的无穷魅力,结交学界挚友、构建学习网络、了解管理学院。夏令营期间我院还将组织笔试考核和面试选拔。欢迎各高校优秀大学生申请参加管理学院2023年学术夏令营!

  1. 申请条件

    申请人须满足以下条件:

    1、全国重点高校,具有理工类、经济类、管理类专业背景的大三在校本科生(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五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专业前15%;(注:在科研、竞赛等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已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获得国际级或国家级竞赛奖项、获双学位等,上述排名要求可适当放宽);

    3、英语水平优秀,通过英语六级或其他社会认可度较高的英语水平测试成绩;

    4、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以攻读博士学位为目标的学术型研究生);

    5、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二、申请流程

  2. 网上报名及上传材料

    报名时间:2023年6月1日-2023年6月20日

    (1)登录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yzbm.xjtu.edu.cn/),报名项目选择“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注册获取报名号,用报名号重新登录后,填写报名信息、上传材料后保存、提交。逾期系统关闭,学院将不再受理。

    (2)信息填写完毕后,,下载《西安交通大学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生毕业生夏令营申请表》,本人及所在院系负责人签字后和其他材料一起上传系统。

    (3)在报名系统上传申请材料的扫描件。(上传材料按如下顺序以PDF格式压缩为一个文件后上传),报名材料提交之后无法进行退回及修改,请在提交之前务必仔细检查。

    ①《西安交通大学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夏令营申请表》

    ②截至目前为止的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加盖学校或者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③本专业排名证明1份(加盖学校或者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④英语水平证明材料;

    ⑤简历(附件一)

    ⑥身份证扫描件(正反)

    ⑦个人诚信承诺书(附件二)

    ⑧其他材料,包括:获奖证书,发表或者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出版物等。

    系统内提交材料,无需邮寄纸质材料。

  3. 材料审核

    时间:2023年6月21日-2023年6月25日

    请所有申请我院的学生6月25日后登录报名系统查看是否审核通过及确认参营与否,确认参营的同学,请及时以“姓名-申请专业-本科学校”加入QQ群,以便接收后续通知。

    群名称:西交管院2023年夏令营,群号:656776660(材料审核通过之前的入群申请不予受理入群时请备注真实姓名+本科学校

    3、入营确认及名单公示

    时间:2023年6月26日-2023年6月29日

    入营学员最晚于6月29日18:00前在网上点击确认是否参营,逾期不确认者视为放弃。入营名单将在管理学院主页硕士项目和QQ群公布。

    4、夏令营规模

    200人(将根据报名人数进行调整)

    三、日程安排

    夏令营将在7月4日-7月7日间进行,具体日程安排待后续通知。

    四、注意事项

    1、所有入营学生须全程签到,参加学院夏令营组织的各项活动。

    2、学院将提供所有学员在夏令营期间的伙食费用,并为全程参与夏令营的外地营员提供住宿补贴,每人每晚180元标准,请入营学生自行预定酒店并保留支付记录和发票,闭营仪式上提交;学院不提供往返路费及订票服务。请提前到达与推迟离开的学员自行解决在西安的各项事宜;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参加夏令营资格。

    3、如果发现材料弄虚作假,取消或者追回由此获得的权益,学院保留追诉的权利。

    4、未能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可关注我院九月的推免招生通知。

    五、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东路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咨询电话:029-82668949/029-88965279梁老师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30

    电子邮箱:liangwei0131@mail.xjtu.edu.cn

    更多相关内容关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主页相关的招生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大学

    管理学院

    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