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安交通大学EMBA项目 2019-01-16


问:西安交大是国家第几批EMBA培养院校?

答:西安交大是国务院学位办首批认定的EMBA学位教育院校之一。2002年开始招收EMBA研究生,至今已培养了EMBA学员2000余名。


问:西安交大管理学院获得AACSB国际认证是哪一年?

答:2011年4月,西安交大管理学院正式获得AACSB国际认证,成为大陆地区首批获得此项认证的5所商学院之一,并于2016年5月通过AACSB五年期维持认证评估。获得AACSB认证,标志着我校管理学院得到了国际最权威的管理教育认证机构的认可,已跻身国际优秀管理教育院校之列。


问:西安交大EMBA的学习年限及培养方式是什么?

答:学习年限2-5年;学习方式为周末学习(1个月2个周末)或集中学习(1个月集中4天,周四-周日)。其中一年半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课程学习,修满学分后撰写学位论文。


问:西安交大EMBA的招生名额是多少?

答:西安交大2024年预计面向全国招收EMBA学生100名。


问:西安交大EMBA的录取类别是什么?是否转档案及户口?

答: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方式,学校、考生单位及考生本人签订三方培养协议书;在校学习期间不转档案及户口,毕业时学校不予派遣。


问:西安交大有奖学金吗?

答:为服务国家西部开发发展战略,扶持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积极为西部省份培养企业高端领袖人才,特设“西部区域专项奖学金”,对入学且符合要求的学生给予专项奖学金。


问:西安交大EMBA学位论文及学位授予的情况?

答:EMBA学员在规定的学习期限内完成培养计划各环节且成绩合格,通过正式学位论文答辩,由院、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教育部统一制发的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