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非全日制工程管理及会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2023-03-17


管理学院2023年非全日制工程管理及会计硕士研究生

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西交研〔202326号)》文件精神及要求,结合本院实际情况,现将2023管理学院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MEM)、会计硕士(MPAcc)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管理学院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成立复试工作协调组,负责复试期间各方面保障工作。

二、复试工作

      1.复试分数线

专业学位代码及名称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外语

总分

工程管理[125601]

100

45

178

会计硕士[125300]

102

51

197

我校2.复试形式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相关规定,本次复试采用现场复试方式,考核形式为笔试及面试

3.复试内容

含综合能力面试、英语听力和口语、综合素质测试(心理测试)、政治理论笔试、专业课笔试(仅MPAcc参加)。

考生类别

复试内容

参加提前批面试

成绩优秀(B)的考生

政治理论笔试

综合素质测试(心理测试);

专业课笔试(仅MPAcc考生参加)。

未获得提前批成绩优秀的考生

综合能力面试;

英语听力笔试;

政治理论笔试

综合素质测试(心理测试);

专业课笔试(仅MPAcc考生参加)。

MEMMPAcc复试考生名单见附件1

1)综合能力面试:含管理综合素质面试、英语口语对话

² MEM及MPAcc综合能力面试:采取个人独立面试方式,时间约20分钟面试成绩=综合能力面试80+英语口语对话20

² 综合能力面试内容包含个人简介(中文)、考生随机抽题及回答、考官随机提问及回答;

² 英语口语对话,考官随机提问考生回答;

2)政治理论笔试采取开卷考试(90分钟),可以携带指定的纸质复习书目(限本人使用),不允许携带、使用手机及电脑等电子产品。政治理论考试参考书目:

I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解析》;

II人民出版社,《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3)会计专业课笔试(120分钟),不允许携带任何资料。

会计专业课参考书目:

《会计》、《财务成本管理》中国注册会计师 CPA考试用书,中国财政经济 出版社,最新版。

4)英语听力笔试:播放英语听力试题,考生听答题。

学院将在复试中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主要考查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拟录取名单确定后,还将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或档案审查意见)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考查考生思想政治和品德情况。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复试成绩计算

² MEM复试成绩=面试成绩×75+英语听力成绩×12.5%+政治理论成绩×12.5%;

² MPAcc复试成绩=面试成绩×50+英语听力成绩×10%+政治理论成绩×10%+专业课成绩×30%。

三、综合素质测试

考生通过智能手机完成(请提前准备具有一定流量的智能手机)。测试时间:321日,详见附件3

四、信息采集

复试信息采集系统网址:https://yzbm.xjtu.edu.cn/,考生登录后,选择相应模块填报信息。

填报时间:31918:00

详见附件2

五、资格审查

1.审查时间

现场复试:325830开始,于8:00起进行资格审核,请考生提前查看本人面试时间安排表,提前50-60分钟到达面试地点进行资格审查。

2.审查所需材料

有效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准考证、学生证、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4书面签字版资格审查时交报考学院)等。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

六、复试安排(时间表)

复试时间及专业参照下表执行,具体要求分组排序流程请考生320日在各专业考生复试QQ群内查看通知。



内容

专业

时间

备注

综合素质测试

(心理测试)

MEM/MPAcc

3218:00-18:00

MEM MPAcc

所有上线考生


综合面试

MEM

3258:00-18:00

未获得提前批成绩优秀(非B)考生

MPAcc

3258:00-18:00

未获得提前批成绩优秀(非B)考生

会计专业课

笔试

MPAcc

326

14:30-16:30

西安交大兴庆校区

2楼西203

MPAcc全体上线考生

政治理论、

笔试

MEM MPAcc

326

19:00-20:30

西安交大兴庆校区

2楼西203207

MEM MPAcc

全体上线考生

考场见分组名单

英语听力

笔试

MEM MPAcc

326

20:50-21:20

西安交大兴庆校区教2楼西203207

MEM MPAcc

正常批及提前批面试A考生参加

考场见分组名单









注:外地班考生的复试同时进行,具体时间及地点以当地工作人员通知为准。

复试流程:(1)考生随机分组和面试顺序、专家分组随机形成;(2综合素质测试(心理测试);(3)考生资格审验;(4)管理综合素质面试,当场作答;(5)政治理论笔试、英语听力笔试;(6)专业课笔试(仅MPAcc考生参加);(7)评分、相关资料存档。

七、录取

1.总成绩计算办法、公式,

MEM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60%+复试成绩*40%

MPAcc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50%+复试成绩*50%

1)参加提前批面试成绩优秀(B)的考生:政治理论成绩、政审合格后、专业课(仅MPAcc考生参加)合格,予以录取。

2)未获得提前批面试成绩优秀的考生:

MEM考生按照不同专业方向分类排队分类录取报考大数据管理、项目管理、能源与化工工程方向的一个队列,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方向一个队列,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MPAcc按照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队列依照招生计划指标,录满为止。

2.复试总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或者政治理论考核不合格(低于60分)不录取。

3.我校非全日制ME及非全日制MPAcc专业学位研究生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方式获得录取资格后,应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报考MPAcc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应在录取前落实具体工作单位。未按时提交签字盖章的定向就业协议书者不予录取。

九、其他注意事项

1按照《西安交通大学进一步规范非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若干规定》(西交研[2020]11号)文件精神,并根据相应培养方案的要求,主要教学活动须在校本部完成,录取时需签订相关告知书。

2复试体检工作在入学时统一安排进行。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体检项目及标准。2023年本校接收的推免生及此次复试录取考生的体检工作,将在入学时由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会同校医院安排进行。

3、录取工作完成,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并报研招办审核。正式录取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4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否则视为放弃。

联系电话:029-82667830(兴庆校区)

监督电话:029-82666170叶老师


附件:1. 复试考生名单

2. 信息采集相关要求

3. 综合素质测试相关说明

4. 诚信复试承诺书

5. 政治理论、英语听力笔试考场分组名单(复试QQ群公布)


管理学院

                                  MEMMPAcc中心

                                       202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