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晗 2015-07-01


1.jpg

高晗


MPAcc1302班班长


       曾经以为因自己年少时不懂努力,学习成绩与名校名师无缘而自责,懊恼不已。2011年,我本科毕业,考取了陕西省地税系统公务员,得知工作满两年后可以报考西安交通大学的在职研究生后,内心充满了喜悦和激动。在急切的等待和认真的准备后,我如愿地走进了这座梦寐以求、文化底蕴深厚的百年名校。


       为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感受校园浓厚的学习氛围,结识更多的良师益友,参与更多的社团活动,我积极踊跃地担当了班长。在繁重的学习和工作之外,通过做具体的各项班级工作,收获了更多的师生情谊,领略了老师们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人格魅力。


       多少次,为了完成单位的工作,周末赶回咸阳加班,常常是从早上忙到晚上,顾不上回家吃一顿母亲备好的饭菜,又匆忙返回学校;多少个挑灯夜战的晚上,如饥似渴的复习着老师的教学课件,虽然每次都熬到凌晨,一夜只睡三、四个小时,但每完成一次案例论文的写作,我的心里都有一种成就感。


       在职深造的这两年来,虽然紧张艰辛,但精神充实、愉快。在这里,我不仅在专业知识上得到了提高,重要的是学会了研究问题、处理问题的思路和方法,领受了老师们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学风,这将使我终生受益。交大,有了你的培育,我的人生之路将会走的更加坚实、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