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届CEO班同学赴浙江大学游学 2016-04-27


 

西安交通大学50届CEO班同学赴浙江大学

游学的意义与点点滴滴

                    ----时光不老 我们不散-----

温暖的春天已渐渐入我们的心怀,夏天的脚步也跚然而至,汗水也在明媚的阳光下出现在同学们的额头,四月的一切都是恰到好处,淋漓而不失柔美。热烈而不失婉约,在这播种的季节里,西安交通大学50届CEO班的课程也如期开课。按照中国EDP教育联盟会议精神,本次课程应浙江大学EDP中心的邀请前往美丽的杭州参加学习。

1.jpg

集体出行机场开心刹那......

游学是介于游和学之间的,是世界各国各民族文明中,最为传统的一种学习教育方式。中国民间自古以来,就非常重视游学对人格养成和知识形成的重要作用,孔子率领众弟子周游列国,增进弟子的学识,培养弟子的品质,开阔眼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更是中国传承至今家喻户晓的教育古训。

2.jpg

    雷峰塔前的师生情谊

3.jpg

 乌镇的山青青水潺潺

张应杭教授从儒道佛的相关思想,尤其是传统的商道对现代商业伦理的智慧启迪,进一步阐释了现代房建学中的“术”与“道”与中国传统儒、道、佛的智慧对当今管理智慧的影响,进一步对国学智慧和现代企业管理智慧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帮助同学利用中国传统智慧中的“道”为企业的发展开拓新的思路。

课堂的一角

4.jpg

课间的各种萌萌........

5.jpg

实践证明,游学课程通过为同学们提供具有深远教育意义的文化探索和发现之旅,有利于培养同学的文明素养和文化宽容精神,增进对不同文化的认识和尊重,也使我们能够更好地认识和传承本土的文化与历史传统,在语言强化训练、思想道德教育、人格养成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等方面,都具有特别重要的作用和良好的效果,受到教育机构的高度重视。并已经成为教育与文化和旅游相结合的一种全球性时代潮流。

6.jpg

浙大校园留影-----魅力瞬间

7.jpg

游学魅力一   开阔同学视野

 探访不同文明的历史,有利于更好地认识人类的现在和未来,体验不同的文化,有利于更深切地认知自己的民族和国家,提高和对课堂知识的再发现,通过丰富多彩的游学活动,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了解国情民生,感知时代脉搏,培育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陶冶情操,修养品格,达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境界。

8.jpg

  班委的欣喜与收获......

9.jpg

游学魅力二   培养人格品质    

中青年同学时代是人生中寻找自我转折的黄金时期,通过在外集体生活,不仅能培养同学学习肩负的责任和生活态度,更重要的是由此接受异地的文化教育熏陶,更深入了解多元的文明形态,学习其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开阔眼界和拓展人际关系。

品质培养老师开心的笑容最美

10.jpg

游学魅力三   体验多元文化

 走近人类优秀的历史文化,探访不同文明的历史遗迹,体验不同文化的所带来的生活感受,尊重和依赖人类共同的文化和精神的遗产,宽容与自己不同的社会、政治、宗教和信仰,传承并丰富全人类共同的文化和道德价值观。

11.jpg

岳飞精神我们女同学不须眉

总之,游学绝不是享受,而是一种感受,是人生的体验,走近名校,参与文化学习,相信为期近一周的游学亲身体验风土人情、接受异地文化氛围熏陶的游学活动,必能为同学们增加些许久的生活磨练,提高我们的自主能力,应证了余潇枫教授的“理念变革与创新管理”的精髓。

读书是挖井,企业由内化、转化向创化发展的历程与更新,为我们人生旅途上增添一笔无形的财富,增长我们的阅历和见识、培养我们全球化角度的思维习惯,留给我们同学一份终生难忘的记忆,充分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无尽乐趣。

知识的脊髓  品质的升华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