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MBA1701班党支部 组织“溪山行旅,红色照金”主题党日活动 2018-09-01


喜迎党的97岁生日,进一步增强广大学员对党史的了解,增强支部凝聚力,7月21日,西安交大1701班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学赴铜川照金开展了“溪山行旅,红色照金”主题党日活动,西安交大管理学院主要领导及1701班同学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经过大约3个小时的车程,党员同志们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在照金管委会的支持下,学员们首先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在纪念馆内,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图片、文字资料、历史文物,大家充分了解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以照金为中心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历史,点燃了西北民主革命的火种,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碑前,陕西MBA中心主任王辉代表学院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们永垂不朽”纪念碑敬献花篮,支部书记黄垚带领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支委委员李丹红代表学员发言,大家通过观看建党、建政、建军和军民鱼水情等四组浮雕,深切缅怀了革命前辈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2.jpg


下午,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大家重走“红军路”,通过攀爬陡峭的石阶,参观了红军一、二、三、四号寨旧址和设立在岩洞中的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所等后勤单位和领导机关驻地,深刻体会到当年条件的艰苦,战斗的艰辛,对共产党人英勇顽强的革命大无畏英雄气概肃然起敬。


 3.jpg


通过一天紧张充实的参观学习,广大学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境界得到了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信念跟党走,勇担时代重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5.jpg


   6.jpg



  


  供稿:1701班王社刚


  编辑:交大SMBA平台编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