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快速导航 > 企业家学院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助力文化建设,打造文旅融合之都”企业家高级研修班

日期 : 2020-09-24    点击数:313     来源:办公室

  于2020922日至23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企业家学院协办市委组织部助力文化建设,打造文旅融合之都企业家高级研修班,来自文旅行业的100余名管理层学员共聚一堂,开启为期2天的学习提升之旅。

   

  开办典礼由西安企业家学院项目中心范高潮主任主持,田高良副院长致辞。田院长一段精彩的开场白,为课程拉开序幕。

 

  

 

  22日上午,由西安市工信委二级巡视员金乾生为大家深入讲解文旅融合创新与产业生态化发展,他以袁家村为案例分析从什么是文化、文化与旅游不可分割的关系、产业相关概念与结构、产业集群化与企业专业化、文化旅游产业等生态构建、以及互联网与智慧旅游等七方面进行讨论。

 

  

  22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北大博士黎荔讲述主题西安诗经里·让世界重回诗意以西安周边的袁家村、马嵬驿、永兴坊等成功文旅融合的文化村落发展的现状与运营为案例,分析其成功运营的奥秘,阐述了文旅融合的妙处 。还对在新时代网络背景下,在短视频蓬勃发展的现状下如何让西安一直‘红’下去做出了分析。

 

 

  23日上午,由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客座教授雷养超讲述课题中国传统文化——《道德经》中的管理智慧。生动地讲述了老子的思想核心,以及转化为每个事物的自然之性,每个事物的自然之性,行为规则、变化动因等,并通过道法阐述企业管理的智慧。

 

  

提问与分组讨论:

  课题讲座后,学员就自己企业中遇见的问题,对文化和旅游融合中出现的困惑向老师提问。

  课程结束后,老师组织所有学员进行分组讨论,讨论主题“西安文化旅游的资源有哪些”以及“您对西安文旅融合之都有哪些谏言?”小组成员各抒己见,分析西安现有的资源以及文创企业现发展中的痛点。

 

 

学员提问,老师耐心为学员解答 

  

 

学员分组讨论 

  23日下午,研修班学员一来到西安浐灞国际交流会展中心进行现场学习。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世界眼光、国际一流、西安特色、高点定位为目标,建设集会议、展览、贸易、赛事、演艺、文化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会展综合体,打造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合作新平台、大西安对外开放新窗口,助推西安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会展名城及新丝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文化、商贸、信息交流的重要枢纽。通过举办会议促进国内外服务交流,通过举办会展搭起文化交融互通的桥梁。

  

 

 

  

  两天的紧凑而丰富的课程。学员纷纷反映让自己开阔思路、受益匪浅。通过了解文化、学习文化、弘扬文化、创造文化,立足民族发展,着眼文化建设,重视企业之本,创造更大价值。文化底蕴厚重。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没有文化的旅游是浅显的、空洞的旅游,没有旅游的文化是难以创造完整价值链的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