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环节相关流程 2021-11-29


Q:研究生证丢失如何补办?

A:每学期期末(一般为6月和12月),研究生院(研工部)会发布集中补办研究生证的通知,大家及时关注研究生院主页(http://gs.xjtu.edu.cn/)的通知公告,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补办资料。


Q:如何办理休复退学?

A:登录师生综合服务大厅网址:https://eip.xjtu.edu.cn/EIP/,点击“研究生学籍异动申请”,按要求提交申请,经导师(未分配导师时为学院教务员)、学院、研究生院审批。涉及到各环节处理人可直接在系统查询并联系,以加快处理进度。

注意:

1、目前学校仅提供以下几种情况的休学:因私出国(境)、因病、因生育等,请仔细阅读休学申请的要求,并按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所有休学、复学、退学均在系统申请,欠费、休学状态系统功能不可用,包括课程成绩录入、查询成绩等。


Q:如何缴纳学费及开具票据?

A:学费缴费时间为每年8月底至9月15日,按协议缴纳学费。登录学校财务缴费平台(http://jdzfpt.xjtu.edu.cn/)按提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填写开票信息并缴纳学费;或关注“西安交通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填写开票信息并缴纳学费。

注意:因微信或银行卡交易额度限制,可能需要分多次缴纳,自行根据当天交易额度修改缴费额度。

缴纳学费一个月以后,登录财务缴费平台(交易查询-已交费信息-票据查询)下载打印电子票据。

特殊情况:银行贷款、公司转账等特殊对公转账,务必备注“学号+姓名”,同时需提供有付款方、收款方、备注信息的转账凭证,直接到主楼A205室办理入账手续。

校财务电话:029-82665411。

其他特殊情况,可咨询:029-82669064。


Q:四六级如何报名?

A:每学期开学(一般为3月和9月),研究生院(培养办)会发布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大家及时关注研究生院主页(http://gs.xjtu.edu.cn/)的通知公告,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并参加考试。


Q:一卡通丢失如何补办?

A:拿身份证在卡务中心(校医院附近)进行补办。卡务中心电话:82668372


Q:NetID忘记密码?

A:咨询网络信息中心82667777


Q:西安交大 VPN 服务

A:WebVPN (推荐使用,适用于网页浏览、资料下载、远程桌面等绝大多数场景➡️无需安装客户端,全终端可用):直接登录https://webvpn.xjtu.edu.cn/,输入统一身份认证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