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务处本科生交流资助申请的通知 2023-03-15


为更好地资助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和国际竞争力,根据教务处《西安交通大学资助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现启动学院本科生交流资助申报工作。请计划参加2023年秋季或2023-2024学年交换项目同学关注。

一、资助范围

  经学校公开选拔赴国外进行长期访学或短期访学、自行联系赴国外短期访学或参加国际会议的在校本科生。获资助学生的访学单位一般应是当年QS公布的世界大学排行榜前200名的学校。鼓励并有限资助申报长期交流项目的同学。

二、学生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暂不包括3+2、2+2项目);
2.热爱祖国,热爱学校,思想政治觉悟高,身心健康,在校学习期间无违纪违规行为,未受过学校处分;
3.在校学习期间的课程学分成绩达到75分,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知识及较高的外语水平,一般应通过外语四级,托福、雅思、GRE等成绩也可作为参考;
4.未曾受此专项资金资助赴国外交流学习;
5.未曾获得校内或国家留学基金委等其他单位的同类资助。

三、工作安排:

1. 交流申报

报名截止时间:33117:00,填写报名表并将材料(附件1、2)发至邮箱:836028164@qq.com(邮件名:班级-姓名-交流资助报名)

2. 公示

教务处将公示本学期获得交流资助的名单(时间待定,请关注教务处网站)。


四、其他注意事项:
1. 教务处规定资助只针对实际出国或者出境,
线上项目不予资助

2. 我院大一至大三的学生,目前有无交流项目的都能报名(有项目且有雅思托福四六级成绩或相关语种成绩者优先,但访学单位必须符合条件,无单位的也可报名),有效期按照教务处最终规定;

3. 报名者学分成绩不得低于75分,成绩单上不得有挂科成绩(含选修课),需要外语能力证明(成绩须在有效期内)

4. 请加入管理学院交换生QQ群:596877719 便于及时查看交流重要通知。

5. 现在是申报获得资助资格,文件规定有效期1年,具体由教务处决定。现在是拿资助资格,拿到资格并在有效期之内线下实际出国出境交流,回国后及时找教务处段老师(82668450)报销。

6. 其他重要事项请仔细阅读《西安交通大学资助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见附件3)

学院联系人:杜老师

联系电话:82665695

具体资助名额、资助范围请参照教务处文件,详询教务处段老师:82668450.

管理学院教务中心

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