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ACCA培训介绍Introduction to ACCA Education in Management College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ACCA项目中心是直属管理学院领导的专门从事ACCA教育的专业机构,在全国首创ACCA第二专业,受到ACCA英国总部的高度评价和国内开办ACCA高校的赞许和关注。所有教育项目均由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报批管理,所有教育项目颁发“西安交通大学结业证书”。2018年将ACCA课程纳入西安交通大学会计学辅修培养计划,实现了ACCA第二专业学生在修读完成ACCA专业基础课程后,成绩考核通过,具有提交双学位论文和获取双学位的资格。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ACCA项目中心依托管理学院一流的师资,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的师资不仅承担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全国统考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学生的教学,而且同时承担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ACCA项目中心第二专业班学生的教学。高质量的教学教务管理,特别是在ACCA教学方面有着全国得天独厚的优秀的师资,将辅导您直通ACCA的全球考试。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ACCA项目中心2008年底成立,2009年首次招收ACCA第二专业,并于2009年和2010年被ACCA英国总部授予“ACCA黄金级教育机构”,2011年至2021年连续11年被ACCA英国总部授予“ACCA白金级教育机构”,是全国首家,也是唯一被ACCA总部直接授权的综合类院校中的ACCA白金级的专业教育机构。这标志着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ACCA项目中心高质量的ACCA教育与服务获得ACCA英国总部的高度评价。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的ACCA教育分为本科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ACCA第二专业班。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的ACCA培训架构图如下:

1、本科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

本科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招收对象是每年通过国家高考进入西安交大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的本科生,是西安交大的王牌专业。由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负责教学,管理学院教务中心负责教务管理,管理学院ACCA项目中心负责ACCA注册和考务管理。本科会计学专业是国内学位教育。自2001年招生至今就业率100%,在ACCA全球统考中已有8人次获得单科成绩全球第一,1人次获得单科成绩亚太区第一,34人次获得单科成绩中国大陆第一。

2ACCA第二专业班

ACCA第二专业班的对象是面对全社会招收符合ACCA报考条件的学员,包括每年通过国家高考进入大学的会计学专业非ACCA方向的在校本科生和非会计学专业的在校本科生。

ACCA第二专业班与管理学院全国统招本科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有诸多的相同之处:ACCA学费相同、英文原版教材相同、授课教师相同、教学环境相同、报名注册相同、考试地点相同。只有学习时间和基础课程有所区别。

ACCA第二专业班的教学时间是周末单日。针对非会计学专业的学生开设“会计学专业四大核心必修课”。ACCA第二专业是国内非学位教育,其教学和教务管理,以及注册、考务管理均由管理学院ACCA项目中心负责。已招收的十一届ACCA第二专业学生中有7人次在ACCA全球统考中单科成绩荣获中国大陆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