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Center Introduction


EDP,是英文Executive Development Programs的缩写,意为高层管理者培训与发展课程,是为满足组织高层管理者终身学习和发展需求而设立的非学位教育项目。目的是帮助高层管理者获取管理领域的最新知识和理念,将学术界最新的管理研究成果应用于企业,服务于社会。随着我国受过正规高等教育的企业管理者的日益增多,将最新管理知识和理念传输给他们,EDP教育是最好的实施方式。EDP作为连接学术研究与管理实践的桥梁,已是继MBA、EMBA等学位教育后新一轮管理者进修的趋势,是企业管理者终身学习理念的实现和证明。


EDP中心植根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是进行高层管理者培训的专门机构。中心努力发挥学校作为著名大学的凝聚力,以管理学院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优秀的教师资源为基础,同时汇集国内外著名的管理学教授、管理研究领域内的知名专家、优秀企业家和行业的主管领导,不断开设面向企业管理者的培训项目,为企业高层管理者提供了一个学习成长的平台,根据个体和组织的知识需要,提供相应的补充性知识和前瞻性知识,传授当今世界上先进的管理思维、经营理念及运营经验,实现既为企业培养领袖和管理精英,为企业成长提供发展动力,又为社会培养高级管理人才的运作宗旨。


目前,管理学院EDP教育项目分两大类:公开课程与企业定制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