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CTO携手我院共同举办WOT百城沙龙活动 2016-03-02


2016年2月27日,中国领先的IT技术服务媒体51CTO携手我院共同举办了World of Tech峰会(WOT)百城沙龙西安站活动,开启了线下技术沙龙的热潮。来自腾讯、京东和魅族的三位知名讲师与沙龙团队一起为我院师生分享了大数据技术在QQ平台、电商大战和企业研发新产品中的实践应用和最新趋势。


下午1点30分,沙龙准时开始。主持人、WOT项目负责人阮夙岚介绍了51CTO的发展历程,WOT峰会及WOT百城沙龙是51CTO唯一的线下业务,是与用户亲密接触的重要渠道。紧接着,我院党委副书记尚玉钒致辞,对远道而来的三位讲师和活动主办方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活动能够为我院以及我校的师生带来新的视野和启发。


前京东商城算法工程师康东老师第一个分享,主题为《电商数据应用》。康老师从基础的什么是推荐讲起,结合在京东商城多年的推荐技术方面的工作经历,强调推荐是以用户体验为出发点,详细讲解了推荐系统架构与推荐算法的应用,特别介绍了他们的创新产品“飞单”的设计理念和架构。在互动环节,多位老师和学生向康老师发出了挑战,精彩互动为听众带来了启发。


在大家意犹未尽之时,来自魅族的技术工程师周小科老师站在了讲台上。周老师结合魅族产品的研发与大数据的实践工作,着重就Spark技术点做了详尽的表述。Spark作为目前企业中经常用到的技术,越来越受到关注。在中场休息时间,很多同学纷纷来到台前与讲师互动,向讲师们提出了很多问题,同时也期待讲师们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压轴嘉宾腾讯SNG数据挖掘工程师仇清伟老师一上场就调动起了现场的热情,QQ空间、QQ音乐、QQ会员、腾讯课堂和QQ钱包等,还有人没有用过QQ吗?仇老师还讲解了社交大数据平台的架构,实时采集系统,实时统计系统,流式存储系统,最后还列出了去年股市涨跌时,股民们的QQ表情和心情曲线图。


沙龙最后,主办方还设计了面向师生的抽奖环节以活跃现场气氛。总之,本次活动给学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新思维和新理念,让师生们了解了大数据在实业界的活力和动向,也开启了领先IT技术服务媒体的线下技术交流沙龙。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