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管理英才系列报告第一讲:“数字经济时代人才培养与管理教育思考” 2019-11-21


11月20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研究院举办管理英才系列报告第一讲,由冯耕中院长为管理研究院师生作了题为“数字经济时代人才培养与管理教育思考”的专题报告,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伍欣老师、辅导员李明睿老师和创新港研究生参加了报告。

 1574762539.jpg

冯耕中教授首先详细讲解了当前时代背景下管理教育所面临的挑战,诸如学习方式的变化、管理研究落后于实践和经济全球化与全球人的现实需求等。随后介绍了在管理教育未来发展“开放、创新和包容”的指导思想下,管理教育的发展策略应注重人才素质培养、坚持走学科交叉的人才培养之路及将人才培养融入国家战略行动。最后,冯耕中教授用“珍惜现在,感恩所有,志存高远,再创辉煌”这十六字就“数字经济时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这一问题进行了解答。

 1574762558.jpg

报告结束后,在场同学反响热烈,冯耕中教授积极鼓励在场同学努力思考在数字经济时代下应该如何自我发展。同学们对冯耕中老师关于管理教育人才培养的深刻理解表示由衷的钦佩,表示在未来的求学路上对如何自我学习和自我进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学术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