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第五期 “初心论坛”活动持续升温 2019-11-22


11月20日午间时分,“初心论坛”第五期活动照例拉开帷幕。本期活动特别邀请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林绍波老师,与大家分享“深度学习理论”的主题报告。活动预告一发出即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和踊跃的报名。本期活动有来自学院各个系所的共计26位师生参加。

1574761412.jpg

深度学习在诸如图像处理、自然语言处理、运筹、博弈等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其成功的原因依然缺乏严格的理论解释与验证。在这种未知性下,学术界与业界掀起了深度学习浪潮,试图用深度神经网络去处理所有学习问题。很显然,在某些应用上,效果不如预期。 林老师的报告从统计学习的角度揭露深度神经网络的学习能力并在一定程度阐明深度学习的适用范围。报告聚焦如下四个基本问题:深度网是否一定比单层网好? 在什么情况下用深度学习会更有效?如何设置网络的深度与宽度?为什么深度网在大数据时代取得这么大成功?

林老师的报告得到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师生们纷纷与林老师就报告中提出的概念和方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作为2019年新进的学校青拔教授,学院部分老师还对林老师不甚熟悉。通过今天的活动,林老师已与老师们更快更近地交流起来,并探讨在未来科研、教学等工作中进行学科交叉融合的可能,这便是青年学者协会主办的“初心论坛”宗旨的最好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