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章立制,追求卓越——教务中心开展第三次业务学习交流会 2019-11-22


11月20日下午,管理学院教务中心全体人员在管理学院324会议室举行业务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教务中心主任刘海城主持,特邀分党委马晓彬书记参加。

本期学习交流会由博士教学秘书杨宁老师为大家解读 《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资格考核实施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出访管理的通知》。中心成员结合实际工作中的案例对文件的条款进行了热烈讨论,就硕博贯通如何留住优秀生源、 如何在执行过程中指定学院自己的实施细则、选拔过程中要注意哪些细节等问题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根据自己的经验互相提醒、借鉴,现场气氛热烈。

1575857283.jpg

马书记首先对教务中心的业务学习和开学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教务中心从本学期进行队伍调整之后,工作面貌发生很大改变。不管是新同志还是老同志, 都干劲十足。马书记勉励大家继续保持这样的氛围,要以中央、教育部和学校的政策文件为指导,结合学院、学生和老师的实际情况“建章立制”,用制度管人,不断优化工作流程。聚焦自身的问题,提升和促进自己的业务水平和能力。

马书记还谈到教务中心肩负人才培养的重任。使命光荣,勉励大家勇于担当,在每个服务的细节上精益求精,彰显工作价值!秉承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师生至上的服务精神,感召和引领整个团队勇往直前,把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贯穿于每项工作的每个环节,让严谨细致成为一种工作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