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各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0-01-11


       管理学院党委于2020年1月8日、9日下午分别召开了2019年度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副书记叶宁分别主持参加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

 


       18个师生党支部围绕2019年党建工作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党支部支书做了2019年度支部工作总结和述职汇报。各支部书记重点从“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和服务师生有力”七个方面总结本年度支部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2020年支部的工作计划。

        马晓彬书记在总结中对各党支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支部持续将“七个有力”作为基层党组织抓好党建强有力的抓手。首先支部书记要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武装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将支部工作贯穿于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师生群众的基础工作中;第二要持续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发挥支委会作用,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加强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第三落实好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将党建的效果体现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业绩中,党员彰显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四要进一步规范支部工作,特别是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方面下功夫,在促进党建与业务两融合两促进上下功夫,在运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希望各支部以述职评议为契机,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提升组织力、战斗力,强化支部的政治功能,充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管理学院创新港、双一流学科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