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心之路——职业规划分享会 2020-01-10


为增强同学们的就业意识,提高职业生涯规划能力,管理学院学生发展及校友服务中心与管院研分会职发部联合举办“明心之路”职业规划分享会。虽然2020年1月4日下午正是本科生考试季,但管院7001教室却座无虚席。五名优秀校友返校义务为师生们分享就业经验和职业发展经历,参会者有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宁、学生发展及校友服务中心主任伍欣、辅导员李明睿和来自管院、经金学院、仲英、崇实书院的本硕博在校生,分享会由2004届管院校友韩明主持。

刘铸先生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毕业之后,先后发起创建两家私募证券基金管理公司,已拥有超过十五年证券投资和商业分析的经验,现任合鑫投资合伙人和首席投资管,他结合自己的奋斗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四点经验,一要争取进入大公司发展,大公司才有更加宽广的格局与情怀;二要珍惜时间,做能创造价值的事情;三要多与经验丰富的前辈交流,好学多问;四要找到你一生热爱的事业并为之不断奋斗。

毛桃女士,现任华设资产财富管理规划师,她结合自己创业过程中的一段段真实经历讲解了就业和职业发展中的注意事项,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把握时代机会,勇于接触新鲜的事物,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并紧跟时代潮流。她指出,选择工作时不仅要考虑到薪资待遇等因素,更要关注这份工作是否能让你持续学习与成长。

罗世龙先生,拥有近二十年的物流供应链管理、销售管理经验,现任中菲行国际物流集团西安分公司总经理,他指出对待工作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兴趣出发找准并专注于自己热爱的事业,并在工作中不断进行复盘与反思,让自己有效率地成长起来。

张萌女士,从事财富管理九年,拥有丰富的财富管理行业经验,现任华设财富西北事业部总经理。资历深厚的她为我们分享了四点宝贵的经验,一是毕业后应努力争取进入大公司工作,一个好的平台会让一个人快速成熟与成长;二是要遵循本心,自我驱动是最大的动力;三是勤于思考,终身学习;四是提高自己的行动力,少说话,多做事。

康晋女士,在金融行业工作近三十年,具有非常丰富的业务开拓、企业管理经验,现任五矿财富副总经理。她结合自己几十年的从业经验指出要谨慎选择自己未来所从事的行业和平台,行业选择会对未来职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同时,对待工作要持之以恒,切忌眼高手低,注重提高自己的情商,高情商和良好的人际关系是职业发展的推动器。

叶宁副书记对校友义务分享表示感谢十分,提出学院已经展开与校友间的密切联系,会有更多形式、更广泛内容的合作和交流,嘱咐在场同学一定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不断积累前辈校友成功经验,为成就职业发展未来作准备。

最后,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就有关就业中行业选择、工作后所犯最大的错误以及跳槽等问题向校友提问,进行互动交流,校友们中肯幽默机智的回答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师兄师姐们的倾情分享让自己在就业、择业和创业方面受益匪浅,极大地增强了自信心,将以他们为榜样,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专业技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从而为日后的就业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榜样的力量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