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2020-01-14


2020年1月12日下午,管理学院在517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度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学院工作进展,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系、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晓彬主持。

马晓彬书记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王树国校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学应该回应的‘四个关切’”工作报告和张迈曾书记“奋不顾身,冲锋在前,万众一心加油干”的总结讲话精神,解读了王校长报告中强调的大学应该回应的“四个关切”和2020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的重点工作,以及张书记对2020年学校在党建、战略思维、校院领导班子建设、创新港建设、“跑5”工作、传扬西迁精神、文化建设等七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号召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努力践行寒假工作会议精神。马书记还传达了学校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做好自我约束,营造清风廉政的学院氛围。



冯耕中院长在大会上做学院工作报告,他表示“稳人心、图发展、以变革应对变化”是学院长期以来的工作方针,强调2019年学院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管院教育国际化战略3.0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是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的结果,并就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和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进行了介绍,提出“发展是硬道理”,鼓励全院教师再接再厉,共同为“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贡献智慧。


马晓彬书记总结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情况。主题教育开展三个多月以来,管理学院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10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四个“找一找” 深入开展基层调研查找问题,梳理了三大类12项突出问题,针对即时能改的问题坚持做到立行立改。马书记从“坚持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聚焦‘三个突出’,落实‘五个到位’”的工作总思路介绍了管理学院2019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增强工作实效;坚持群众路线、筑牢宗旨意识;严守纪律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4方面作为2020年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

刘汕副院长作2019年度学院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实验室、智库建设工作报告。他特别提到,2019年科研成果数量和质量稳步增长,科研进款再创新高,智库成果显著,实验教学和国际合作等工作持续推进。

田军副院长汇报了学院2019年教学、人才培养、留学生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挑战,分析了在专业、课程体系、管理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向大家汇报了2020年着力解决这些问题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计划。

田高良副院长汇报了学院2019年在社会化办学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学院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和拓展与国外、境外高校的实质性合作所取得的成绩,EDP培训收入增长,ACCA和陕MBA招生数量增长,以及西安企业家学院业务开展情况。

叶宁副书记对2019年学院人事、学生及宣传工作做了汇报,重点介绍了人事工作从制度保障入手,完善优化各类人才方案细则和规程,实施“一院一策”,在引进人才加强高质量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开展学生党建、主题教育及在毕业生就创业指导方面的成果;以及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营造学院文化氛围、筑牢“文化管院”精髓、扎实做好内宣外宣工作。

刘颖老师作2019年度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就学院财务收支情况做详细汇报。

工会副主席杨林岩对院工会在2019年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号召大家在2020年积极参与院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及比赛,增强体质,健康快乐的生活工作!

本次会议不但总结了学院2019年取得的成绩,而且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制定了明确的战略规划,使全院教职工明确学院发展方向,并结合自身工作做好计划,为 “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再创辉煌,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