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0-01-15


 2020年1月13日上午,党政联席会成员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各系教师,聚集管院315会议室,召开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刘汕副院长主持。

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系主任廖貅武教授重点介绍信管系学科建设和发展情况,特别是开设“大数据管理及应用”本科新专业、组织三秦学者创新团队申报、组建智能决策与机器学习研究中心等亮点工作。工业工程系系主任吴锋教授介绍了工业工程系获批工业工程国家级一流专业及教师们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情况。管理科学系系主任林军教授介绍了本系研究方向,在引进人才、发表高水平文章积极进行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刘汕副院长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现状入手,分析了各个板块的数据情况和学科的优劣势,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举措以及对未来展望。

与会教师从学院资金支持、参加高水平会议、博士课程改进、聘请海外教师授课、培养方案修订、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冯耕中院长强调,要根据学科变革、变化趋势,组合优化各个板块,积极进行人才引进,在教材、金课建设、教学成果奖等方面进行战略性布局,全面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建设工作。

马晓彬书记总结,他认为今天的研讨会弥足珍贵,感受到每位教师发自肺腑的意见,希望每一位教师参与到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中,全院教职工团结一心、昂扬奋进,取得学科评估好的成绩。最后,他代表班子对大家一年来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给予新春最诚挚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