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师生同上一堂课:坚定信心 共克难关 2020-02-07


2月7日上午10点,世界各地的5万余名交大师生同上一堂课,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副校长郑庆华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以“做好防控、保障秩序、努力工作、提效保质”为主题,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为全校师生讲解疫情防控期间及新学期各项工作部署情况,指导全校师生理性面对疫情,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克服困难,砥砺前行,全力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学院师生全部按时参加网络课程,课程结束后,学院师生反响强烈,纷纷在微信群中发表自己的感想。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学校的这堂课给全体师生战胜疫情、共克时艰和开学后创造性推进各项工作增添了信心,鼓舞了师生的士气。

冯耕中院长表示,今天学校网络直播的“同上一堂课”是鼓舞人心、明确方向、催人奋进的一堂课。他强调,我们交大管院人,在全国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要积极发挥模范先锋队的作用,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线,强化智库功能为全国的疫情防控建言献策;同时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提前做好各种预案,把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各项工作做好,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马晓彬书记表示,今天的公开课既是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再动员,也是对新学期开学工作推进的总部署。党委有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有行动。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学院按照公开课部署和书记校长讲话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预案,组织动员学院教职工群策群力,奋进拼搏,坚决取得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落实“两不误”。

田高良副院长表示,疫情当前,“交大师生同上一堂课”非常及时,为我们战胜疫情增强了信心,为新学期开展各项工作指明了路径。我们将尽快落实学校部署,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为国难当头分忧解愁。

会计系系主任汪方军谈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附属医院医疗人员火速驰援湖北,或者留在西安疫情防控第一线,大家深受感动。公开课让我们信心在胸,行动力强。虽然疫情防控给各项工作带来诸多不便,但相信在学校学院领导与各部门的有序调控下,我们一定顾全大局,通过线上平台做好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

会计系教授李留闯表示,自己在2020春既有研究生的专业课程,又承担研究生培养和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的任务,今天学校的这堂网课,给自己在本学期的工作规划提供了指引和非常必要的帮助。一定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并按照教学计划,积极准备线上课程,通过网络手段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保证教学质量。疫情当前,虽不能身赴一线,但一定会恪守岗位,尽职尽责为国家做出贡献。

会计系副教授王鲁平表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护措施安排具体得当,使大家有信心安排好教学和科研工作,线上线下帮助并指导好研究生和本科毕业论文,有决心战胜冠状病毒疫情困难,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取得成功!

管理科学系特聘研究员孙少龙感慨到,这是一次非常必要的网络课!在抗击疫情的攻坚期,作为交大的党员老师,我坚决落实校领导的各项部署,弘扬西安交大“西迁精神”,并且在抗击疫情期间,发挥自己专长,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管理问题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裴云龙表示,通过观看交大“同上一堂课”,我感觉学校对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已经做了严密的部署,作为一名教师深刻体会到消极等待就是浪费生命,必须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和停课不停工”。

市场营销系讲师陶蕾表示,作为一名开学就要开课的老师,除了配合好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重要的是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线上开课的准备。虽然面临一些困难,比如文献阅读讨论、小组作业汇报可能会因为教学方式的改变也要做出相应调整,因此,教学计划需要调整,教学内容需要重新整合,授课平台需要尽快熟悉。自己一定会努力克服这些困难,确保课程教学的质量。同时,对于本科生毕设和研究生论文的指导也不能松懈,会定期和学生讨论,做到不因为疫情耽误工作。

管理学院辅导员李明睿说,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阻击疫情工作周密安排,严密落实,为教学科研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坚信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交大人必将战胜病魔,赢得胜利。

19级管科硕士支部书记梁晓刚表示,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要以实际行动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带领2019级硕士管科党支部紧密联系支部所覆盖的同学,保证党员与群众建立一一对接联系,组成了八个疫情阻击小分队,时时关注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和身体、心理状况,配合学校、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做好日常统计,完成各项任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管理学院硕士生景兴涛说,在疫情肆虐之际,师生共上一堂课既是一针稳定剂,更是一针强心剂。我们一方面看到从中央到学校到每个人为疫情防治做出的努力,另一方面对战胜疫情,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交大人,我们不仅要配合工作,心系疫情,帮助同学,更要不负韶华,冲锋在前,科研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