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克时艰】管理学院召开视频党政联席会议 2020-02-15


2月11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视频党政联席会议,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院长冯耕中主持。

d1f84fe8915366cfb612deec5e158f2

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首先传达了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以及上级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部署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构建防控保障工作体系,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利用网、微信平台发布防控知识和信息,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及时掌握了解师生身体思想状况;建立严格的门禁登记制度,对学院大楼全面消毒;积极组织校友捐赠;引导全院师生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居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居家办公,保证育人工作不停歇、科研工作不停摆。他指出,学校延迟开学,但学院绝不因疫情而影响人才培养的工作,要全面对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做实、做细、做好在线授课相关安排;学院社会化板块的工作也要积极做好线上远程教学等准备。

同时,班子成员要主动思考,积极推进“双一流”动态监测、第五轮学科评估、创新港科研平台建设、跑“5”工作、国际化3.0等工作,积极引导全院师生做好多方面的准备,将疫情对学院工作的影响减到最小、降到最低。

副院长田军、院长助理魏泽龙分别就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情况作了通报。按照学校“防疫优先,线上线下,统筹安排,不误进度,保障质量”要求,春季全日制授课通过在线授课的方式,确保达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工”的目标。专业学位课程开课时间不早于3月16日,根据疫情发展变化,也将做好线上授课的准备,同时利用学院平台,收集老师授课的视频,形成精品课。学院也根据学校要求出台了学位授予工作方案。

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宁通报了疫情发生后,学院开展对全体学生的排查,特别是对湖北籍学生予以重点关注,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就业指导等相关工作。同时通过学院主页、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上平台和渠道发布公开信和倡议书,传达上级重要指示和要求,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安抚恐慌情绪,引导正确认识疫情、理性筛选防控信息,发布学院各项工作安排,并对学院教师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工作进行大力宣传报道等情况。

副院长田高良对社会化板块工作的情况作了通报,他认为,网课迎来发展机遇期,我们要抓住机会做好在线远程教学的准备,形成精品课程,打造学院有影响力的品牌。

冯耕中对近期发挥学科优势,开展智库服务的情况作了通报。学院迅速组建智库服务研究团队,成立了大数据疫情防控、消费评估、大宗商品和能源化工、经济运行等四个工作组全面开展工作。已有决策建议被上报。他指出,要充分考虑疫情对学院各项工作的长期影响,分管领导要提前做充分的准备和工作预案。

会议要求,由田军、魏泽龙负责将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计划梳理,形成新学期教学工作方案,便于联席会成员、系主任和教学工作人员整体把握;由副院长刘汕做好“双一流”动态监测、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梳理汇总工作,尽快形成对照材料,有助于领导班子对两个学科参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由叶宁负责密切关注学生情况,特别是湖北籍学生,发动党支部、班委主动做好信息收集、心理疏导等学生思想工作,同时发掘抗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广泛宣传。由院办主任任博尘协调做好3月2日之前学院各部门值班工作的安排,确保2月15日之后学院工作与学校职能部门工作无缝衔接。

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将齐心协力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打好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推进,确保学院工作得到有序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