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首开直播培训课堂 2020-03-16


311日,西安交大管理学院、企业家学院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工商联举办了首次线上大讲堂培训活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范高潮以《中国宏观经济运行与政策解读》为主题,就建国以来中国经济发展运行轨迹、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今后若干年中国经济走向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与在线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受到了广泛好评。


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提出“以十项重点工作率先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工作部署后,市工商联党组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办公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厘清思路,研究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实工作。党组和领导班子要求全市工商联系统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训各级各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我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为此,市工商联领导带领有关业务处室人员,多次到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汇报工作,先后两次走访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就人才队伍建设、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培训等项工作沟通协调,共同制订培训计划。近期,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大型聚集性活动暂时不能举行的情况下,决定采用线上大讲堂的方式举办培训。

311日晚8时,线上大讲堂培训正式开始。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企业家学院项目中心主任范高潮教授通过网上直播的形式,为3000多名在线人员和企业负责人做了《中国宏观经济运行与政策解读》的讲座和互动。范教授站在专业的角度,通过建国以来中国经济发展运行轨迹的数据以及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中美经济发展比较、2020年在疫情尚未完全结束的情况下,预测了不同条件下的GDP增速,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整个直播过程,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大家做了一次生动的解读,同时也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赞誉声不断,得到了广泛的好评。课后,很多参加线上直播的人员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高质量的直播课堂。

这次线上直播大讲堂活动,更是得到了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希望未来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把线上大讲堂的形式培训活动继续办下去,邀请更多的学者、专家传授更多的知识,搭建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提供更多的智力帮助,为我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